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願這份愛的福田,能愈來愈大,愈來愈肥沃

又到了星期一,今天妙智菩薩煮了炒麵、炒冬粉及營養的四神湯要給老婆婆吃,同時也是我們的午齋與藥石。

什錦美味炒麵~

營養健康四神湯~


很感恩格友的熱心,幫忙聯絡慈濟的環保回收站。但是今日妙智菩薩跟老婆婆說此事時,老婆婆知道慈濟的回收站是不會給錢的,因為費用都要繳回大愛台(我們忘了老婆婆已經收資源回收好多年,比我們還清楚「業界」狀況,所以被她發現我們的計策了~),她說她不想要我們花錢......

因此老婆婆說,這一個多月來,她很感謝阿彌陀佛(指妙智菩薩)、善哉妹妹(EL菩薩)及「可愛的」(台語,指Apple菩薩,老婆婆不識字,所以取代號比較好記)等大家的費心,讓她感受到溫暖,也決定要更努力,振作起來!因此她想分期付款買一個電動推車(現在是用手推的,很重,因此她會很累,也容易跌倒),她希望能多賺一點錢,除了可以自給自足外,也可以有能力多幫助人。她也請妙智菩薩明天下午陪她去看手推車,因為她不識字,妙智菩薩也很高興地答應了。

當然,我們都不捨老婆婆這麼辛苦,畢竟是一位近八十歲的老人家啊!但是老婆婆很堅持,也只有先順著她的意思,要珍惜好不容易結起來的善緣。

妙智菩薩提到,以前她有認識一位慈濟師兄,也是幫助一位八十多歲的獨居老人,把她接到環保站,讓她發心煮食給義工們吃,除了讓她不用再露宿街頭外,三餐也可溫飽,也能發心為慈濟的環保志業盡一份心力,大家也可以互相照顧。像這樣的方式也真的很好,或許再過一段時日,老婆婆更能接受我們的建議時,我們會想辦法讓她參與慈濟的環保志工,讓更多一些人一起關懷她。

今天有一則新聞:8旬嬤吃隔夜菜 錢助弱勢病患,很令人感動!其實善良可愛的台灣人,大部分都是願意佈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願這份愛的福田,能愈來愈大,愈來愈肥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