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送餐計畫小感

 這是今日做給老婆婆的食物,也是印隆的午齋及藥石,有美味的炸醬麵,

營養的四神湯,


香煎蔬菜煎餅,


以及炒麵、滷味等,因為妙智菩薩除了當日的藥石外,也會連隔日的早、午齋一起準備給她。

妙智菩薩很會跟老人家撒嬌,老人家最吃這一套了,所以很快就「擄獲」老婆婆的心。現在可以感覺到,老婆婆每天都很期待見到她。今天老婆婆還特意穿上被妙智菩薩交代要穿的鞋子,還把印隆送她的朝山袋背在身上,因為怕弄髒,居然用衣服蓋住,真是好可愛的老人家啊!

今日妙智菩薩還特別帶了護腰及Ann菩薩從新加坡帶回的紅花油給老婆婆,她先幫老婆婆抹一些在腰部,然後幫她穿上護腰,讓老婆婆能比較舒服。老婆婆真的好瘦,整個腰都彎曲的很厲害,真是令人不捨!她今天也跟妙智菩薩說,想找一天打理得乾淨些去拍照,聽起來應是想要做「準備」,我們會協助她完成心願。

星期六印隆要上山,回來時會順便去老婆婆的住處關懷,也跟老婆婆約好了。我們想幫她修破掉的屋頂及老舊的電線,這樣她冬天就可以過的溫暖些。

十月中印隆要南下幾天,妙智菩薩想利用這幾天不在淡水的因緣,引導老婆婆去素食餐館吃飯(20120929-希望能結合素食餐館幫助獨居老人用餐),真是一個好機緣!希望此方式能夠成功,以在地的資源,幫助在地需要幫助的人,讓整體的機制更順暢長久~

 

[獨居老人送餐計畫]

- 20120904-開始進行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

- 20120906-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 20120907-希望能協助在社會邊緣角落的人

- 20120908-幸福的「代班」美食

- 20120910-愛的光明燈

- 20120911-做就對了

- 20120915-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無所住而行於布施

- 20120918-願人不獨親其親

- 20120920-溫補的養生餐

- 20120922-真誠的愛與關懷

- 20120925-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不要讓愛你的人傷心

- 20120927-不退轉的真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