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愛的力量

 

因為南下,也成熟了讓老婆婆去素食餐館用餐的因緣。今日是回到台北後,第一次「驗收」的日子;上午就先與東東老闆聯絡,知道老婆婆有去用餐,我們就放心許多,也非常感恩東東老闆菩薩的協助。

傍晚,妙智菩薩帶著一大袋麵包去找婆婆,老婆婆看到妙智菩薩,好像久違的親人般,好高興啊!還問到「善哉妹妹」及「可愛的」有沒有一起南下?看來她真的很喜歡也很感恩這幾位善心菩薩。

妙智菩薩說,老婆婆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一直跟她鞠躬,嚇壞妙智菩薩了!就趕緊嚇她說:「我是晚輩,您這樣我會折壽喔~」又說:「您再哭,被師父知道了,她也會哭,師父的身體不好耶...」單純可愛的老婆婆,就趕快站挺,也不敢再哭了。

老婆婆說,東東老闆及店裡的員工,都對她很好,她好感恩!因為我們知道以前老婆婆在其他店遇到的不受尊重情況,所以有特別跟東東老闆說。其實東東老闆本來就很慈悲,不但不會嫌棄貧苦的人,更是常常幫助呢!感恩佛菩薩的指引,讓東東素食一起來圓滿希望能結合素食餐館幫助獨居老人用餐之願。

接下來,就是要幫老婆婆處理水電的問題,讓她冬天不再受寒,也可以自己加熱一些食物來吃,另外也要幫她用個簡易的小佛堂,讓她可以念佛。妙智菩薩還問她要不要一個月捐一百元來佈施?幫她培一些福。老婆婆非常高興,還想要捐更多,但是我們希望她先從一百元開始,隨分隨力就好,重點是這顆布施的心。其實老婆婆本身就常在幫助更貧困之人,常把自己的食物分給其他人吃呢!

妙智菩薩提到,希望將來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像老婆婆這樣需要幫助的老菩薩住,平常他們可以種菜,也能念佛共修。所種的菜除了可以提供自己食用外,也可以烹調好吃的素食分享給大家,這樣印隆想做的妙法華安養學會 妙法華香積妙供  都能達成了!很感恩妙智菩薩的護持與悲心願力,也相信終有一天能善願成就!

 

[獨居老人送餐計畫]

- 20120904-開始進行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

- 20120906-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 20120907-希望能協助在社會邊緣角落的人

- 20120908-幸福的「代班」美食

- 20120910-愛的光明燈

- 20120911-做就對了

- 20120915-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無所住而行於布施

- 20120918-願人不獨親其親

- 20120920-溫補的養生餐

- 20120922-真誠的愛與關懷

- 20120925-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不要讓愛你的人傷心

- 20120927-不退轉的真心

- 20120929-希望能結合素食餐館幫助獨居老人用餐

- 20121001-送餐計畫小感

- 20121005-鍛鍊自己的捨心

- 20121006-願我們都能做他人生命裡的彩虹

- 20121008-願這份愛的福田,能愈來愈大,愈來愈肥沃

- 20121009-感恩的花生

- 20121011-多一分關懷與尊重,就少一分分別與我執

[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2年9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