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關於超薦鬼靈(《我是凶宅房仲》一書閱讀心得)


  最近看到一本「哈囉,我是凶宅房仲:來喔,這裡有便宜凶宅喔!」,作者是一位買賣凶宅的房仲,將其自身經歷分享,有許多精彩故事。

   所謂「凶宅」,指發生過「非自然死亡」的屋宅,以自殺為大宗,也有意外、他殺等。曾經的居住者死亡之後,若「靈識」執著不去(或是自殺的業力),而讓該屋宅產生一些超自然的現象。

   印隆也遇過一些屋宅內有類似的情況,或是有人遇到相關問題而詢問解決的方式。其實這類問題還不少,眾生(非人)也是百百種的樣貌,但大部分只要是誠心與恭敬心,假以時日必獲解決。而這個「空間」,也非專屬哪一方,因此更要尊重。

   以前在「不要變成地基主」這一篇文章,感概眾生因為「我執」厚重,執「我」及「我所有」而無法解脫。不論是錢財、感情等,被這些因緣和合的假有之物所繫縛住,放不下也解脫不得,受苦不已!


   聖嚴師父在「談鬧鬼」中提到,佛教贊成對亡靈的慰問,用佛法給他開導,教他如何解開心結,使其不平衡的地方獲得纾解,這時縱然不到佛國淨土,也必轉生天上享樂,或生在人中富貴環境。

   印隆的經驗也是如此,其實鬼靈真能感受到佛法帶來的好處,祂們也想解脫自在。而對祂們的慰問或佛法開導,有時也非一次兩次即可心開意解,要持續進行,直到祂們願意與懂得放下,我們不也是這樣嗎?也要相信一切眾生皆有佛性,這樣祂們得到信心與尊重,必能更快相應。

 

        《我是凶宅房仲》書籍參考資訊

        談鬧鬼/聖嚴法師

        超度鬼靈眾生

       不要變成地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