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超度鬼靈眾生



 近日有國外的朋友求救,是護法菩薩的同學,因為其小孩子一直見到非人眾生,而且家中出現一些較特異的情況,讓他們恐懼又心慌,因此詢問應該如何處理?因為是外國人,因此找了英文版的《心經》及《金剛經》給他們,請他們虔誠誦經迴向,超度鬼靈眾生。以下,分享三則 聖嚴師父相關的開示:

心經和金剛經對異教徒有用嗎(聖嚴法師-大法鼓 1110)

  師父告訴我們,心經跟金剛經都是佛教裡非常重要的經典,我們多誦念它可以驅我們心中之
­魔,心中之鬼,如果碰到了妖魔鬼怪,誦誦心經跟金剛經也是有用的,如果碰到的是外國鬼怎麼辦?而且在誦經的時候,要注意到些什麼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降魔對鬼魔真的有害(聖嚴法師-大法鼓 1111) 

 多念心經和金剛經可以降魔驅鬼,降魔驅鬼於人是有益的,於鬼是不是有害的呢?因為很多
­人相信念經可以消災解厄去業,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效果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在陰暗處誦經能定心嗎(聖嚴法師-大法鼓 1113)

 有一位菩薩來信,他原來住在深山裡面,一個非常偏僻的地方,那個房子非常的陰暗,有很
­多不祥的傳說,所以他住進去的時候,非常的害怕,為了克服他自己的恐懼,他就選了房子裡面,最陰暗的一個角落,然後他就開始念誦心經,說也奇怪,這樣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他就覺得在這個房間裡,好像很平安,他也不再覺得恐懼,也沒有再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究竟是他降服了哪些妖魔呢?還是他降服了他心中內心的疑神疑鬼之魔呢?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 超度鬼道眾生

- 常淹死人(常出事)的地方,怎樣避免再出事?(印光法師答)
- 度鬼要以慈悲心 / 廣化法師 
- 「引魂」-引渡冤魂 /聖嚴法師
- 聖嚴法師談鬧鬼和超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