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勿顯異惑眾


         昨日跟兩位法友法談,也剛好他們曾有招待某教界「大法師」與某政界名人的經驗,因此與印隆分享。因為該位大法師身旁的弟子,只要有人詢問她問題,她就「一秒馬上通」,說自己馬上可以「通」菩薩,然後回答問題,還說誰誰誰是幾地菩薩等等。

法友是有深入經藏者,當場也嘆息不已,而立於對於「三寶」的尊重,她沒有當場回應,但私下有告誡那位陪伴的政界名人;至於是否聽得進去或受用,真的就要看那個人的發心與法緣了。 

 

有正知見,方能不受干擾引誘,不妄求神通境界,貪祈感應,而甘心為天魔鬼神之走使工具,淪為魔眷。今日外道依附於佛門,把佛陀的正法說成非法,又將邪魔的非法說成是正法,是非顛倒、戲論妄言,不但毀破佛法至極嚴重之地步,而且迷亂廣大無辜的善信佛子。

法友說,經歷過此事,她發心更要深入戒律的研習,印隆也很讚嘆與鼓勵。「戒」能防非止惡,是出生一切善法功德的根本,也是完成涅槃正道的階梯,故佛陀於涅槃前,猶諄諄教誡弟子「以戒為師」。

祈願一切想修行的人,必須要提起正念,守護道心;不為財色名利所動搖,不為毀戒隨俗之戲論所迷惑,切莫人云亦云的把魔當作是佛。

 

著魔的主要原因是來自於自己,若意念不清淨,自然也可能招惹外魔和它相應,受到魔之干擾,所以說魔從自心起。一切的魔境其實都是因為意念不清淨所生,而對治之法則為求心不可得。《心經》中有云:「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如實觀察五陰,而能捨去對於五陰的貪愛執取,乃至成就究竟解脫輪迴之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