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珍重法寶



        龍岡數位文化傳來一張美編正在處理金剛經經塔文字的照片,他說經塔上的文字,都是一個字一個字的修補,所以目前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進度才處理到50%左右。

        印隆知道龍岡數位文化對法寶的恭敬與用心,所以請他們安心處理,不用趕時間。即使知道有「偷呷步」的方式,但還是認同與支持龍岡數位文化的方式,因為我們要流通的「金剛經抄經寶塔」是法寶,不是印刷品、不是藝術品。


佛教的經典法寶,是過去高僧大德,不畏辛苦、不惜生命所換來的。唐朝 義淨法師的〈取經詩〉,將求取經典的艱辛,描述得淋漓盡致:
「晉宋齊梁唐代間,高僧求法離長安,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安知前者難?
路遠碧天唯冷結,砂河遮日力疲殫。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

法寶得來不易,是用生命所換來的,每一個字都珍貴無比。歷代高僧大德捨命取經,終生埋首譯經事業,是為了續佛慧命,更為了讓一切眾生聞法而能離苦得樂的願心!

我們得以有幸聽聞佛法、閱讀經藏,其背後蘊藏了無量因緣的成就,怎能不善加珍惜這得之不易的法寶呢?能遇到佛經,是無量劫來的福德,願我們都能敬重與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