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俗家父親往生三十一年紀念日



        又到了俗家父親往生紀念日,時間過得好快,已三十一年。印隆現在的年紀,也早已超過當時父親往生的年紀;但記憶中的父親,永遠如大山一樣的巍峨,護佑子女。

而這還是世俗之情,出家多年的印隆,雖然不曾忘懷此生俗家父親的恩情,但真正要感恩是大悲如父的佛陀!此生能有因緣法修行,無一不是從佛陀無量的悲願中而來。

        感恩此生藉由父母的生育教養,讓印隆得有此聞法修行的色身道器。印隆從師長善知識、同參善知識、護法善知識的行誼,領受到佛陀的悲心宏願,大家彼此的無私成就,惟願讓正法常住在世,饒益有情!四重之恩的深厚,印隆深刻感受。惟願不惟本誓,作一位能弘揚正法的出家人,為能聊報四重之大恩!

        於此日,代為上供108蓮花酥油燈一座,並恭誦《金剛經》一部,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佛力超薦 陳勇助菩薩暨歷代祖先及累劫冤親菩薩:
眾障消滅,善根增長,永離生死輪迴之苦,
往生善道乃至佛國淨土,蓮品高昇,
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早成佛道!

(陽上善報人:釋印隆


永觀堂禮回顧彌陀如來

在明末清初,一位來自中國的即非禪師,應臨濟宗祖師隱元和尚邀請,東渡來到日本長崎弘法。即非禪師曾到訪永觀堂,看見這座佛像,有感而發,為它創作了一首詩〈永觀堂禮回顧彌陀如來〉:
父母皆為兒女癡,如來度世亦如斯。
眾生一去都忘返,轉得頭來是幾時!

眾生在六道中輪迴,受盡諸般苦;天下父母心,佛視眾生如同兒女,當然想助眾生脫離輪迴,免於苦難。然而世人多有貪嗔癡,總是在塵世浮浮沈沈,流連忘返,不知道何時才會醒過來?即非禪師看阿彌陀佛的回首,正是感嘆佛等待眾生醒來,如同父母等待游子歸來,不知何時才能盼到?願我們早日回頭,迷途知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