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法華三昧懺-總五悔文(完整正確版)



        有法師慈悲告知,先前所流通的「法華三昧行法」之〈總五悔文〉,少了『懺悔舌根』之內容-「舌根因緣 貪諸美味。感恩法師的細心發現,謹將完整正確版本附錄於下,法友們也可以到這裡下載:華三昧五悔完整

總五悔文 行法華懺,若因時促,則此略文
至心懺悔 弟子(某甲)及一切法界眾生 從無始來
 眼根因緣 貪著諸色 耳根因緣 隨逐外聲 鼻根因緣 聞諸香氣
  舌根因緣 貪諸美味 身根因緣 貪著諸觸 意根因緣 貪著諸法
  狂愚不了 隨所緣境 起貪瞋癡 如是邪念 能生一切雜業
  所謂十惡五逆 猶如猿猴 亦如黐膠 處處貪著 遍至一切六情根中
  此六根業 枝條華葉 悉滿三界 二十五有 一切生處 亦能增長
  無明老死 十二苦事 八邪八難 無不經歷 無量無邊 惡不善報 從六根生
  如是六根 即是一切生死根本 眾苦之源 
 十方諸佛 常在不滅 我濁惡眼 障故不見
  十方諸佛 常在說法 我濁惡耳 障故不聞
 十方諸佛 功德妙香 充滿法界 我濁惡鼻 障故不聞 諸佛法味 彌滿法界
  舌根罪故 不能別了 十方諸佛 常放淨光 照觸我等 身根重罪 障故不覺
 一切諸法 悉是佛法 妄想分別 受諸熱惱 是則於菩提中 見不清淨    
 於解脫中 而起纏縛 今始覺悟 生重慚愧 生重怖畏 誦持大乘
 如說修行 歸向 普賢菩薩及一切世尊 燒香散華 說六根罪
 發露懺悔 不敢覆藏 以是因緣 令我與法界眾生 六根所起一切惡業  
 已起今起 未來應起 洗澣懺悔 畢竟清淨 勸請諸佛 久住說法
 隨喜凡聖 所有功德 迴向眾善 同趣菩提 盡此報身 得生安養
 一切行願 速得圓滿
     懺悔 勸請 隨喜 迴向 發願已 歸命禮三寶) 三拜 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