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20190613-俗家父親往生三十年紀念日

20190613為俗家父親之供燈


        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父親已往生三十年了。印隆也從當年還懵懂不知事的孩子,成長為一名出家人。因為父親往生的時間很早,雖然後來知道他對印隆的疼愛,但已來不及孝順他,這是印隆一直遺憾之事。不過這三十年來,數次遇到不可思議之事,感覺他一直希望離苦得樂的心很強,也冥冥中護佑與跟隨印隆修持。感恩有福德因緣聞法修行,此生有緣與 陳勇助菩薩結下父女親屬之緣,更願來世是結清淨的道友法緣!印隆會繼續努力,也希望父親菩薩與印隆一起努力,盡脫凡塵俗骨,證得清淨法身!
       
        於此日,代為上供108蓮花酥油燈一座,並恭誦《地藏經》一部,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佛力超薦 陳勇助菩薩暨歷代祖先及累劫冤親菩薩:
眾障消滅,善根增長,永離生死輪迴之苦,
往生善道乃至佛國淨土,蓮品高昇,
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早成佛道!

(陽上善報人:釋印隆

 

慈悲喜捨心]
        俗家父親柔軟好施之行誼,深深烙印在印隆的心中。猶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是在台北念小學,父親就二個星期北上一次來與我們相聚。每當他回家時,總愛翻看他的公事包,但千篇一律只有一堆文件與書,還有數條青箭口香糖。因為父親不吃口香糖,所以想必這些都是愛心口香糖,因此最後都是我們幫他吃掉。

        還有一件另印隆印象深刻之事,大約是十歲左右。當時俗家家族發生狀況,自祖父往生後,大伯、三叔、四叔接連往生,父親就特別照顧家族的孩子們。有次他從嘉義帶了一堆小蘿蔔頭北上遊玩,也就是印隆的堂哥姊弟妹們。當時剛好俗家大阿姨送給小印隆一台手動式削鉛筆機,要價一百多元,在三十五年前算是價格不便宜。大家看了很喜歡,先嚴就勸說小印隆,要捨出送給堂哥姊弟妹們使用。

或許是受到先嚴的慈心感召,當時也同意了。然後先嚴帶著大家回嘉義,小印隆在樓上窗戶看著父親帶大家去坐車的背影,居然心中有莫名的悸動!過幾年參與聯考時,作文題目好像與「背影」有關,因此就把這段回憶寫上,居然得到滿分!記得當時自己寫的眼眶都紅了,猜想閱卷老師也是有所感動吧!也或許是作文分數加持之故,順利考上市立女中;不然再差幾分,就考不進去了。先嚴很歡喜,只是不到半年,他就突然生病往生。

俗家父親的柔軟好施心,也影響了印隆,雖然不是還做得很好,但我會盡形壽努力──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能具有「慈悲喜捨心」,對於生命過程是富足安樂的!就像 聖嚴師父所講:「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若能心心念念常存慈悲,事事充滿喜捨,則真正能心無罣礙,善願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