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190815-感恩法友協助取得《得遇龍華脩證懺儀》藏經紙本



因為在編修《得遇龍華修證懺儀》時,發現有些文字有疑,所以想要找紙本藏經來對照內文。電子佛典記載是收於《卍續藏》第741488經,因此向新文豐買了一本第74冊的《卍續藏》,結果內容不符,不知是否版本不同?打電話問新文豐,結果新文豐版是在129冊。

因此所以想找人幫忙影印這一份藏經原稿,但此人必須要有佛學底子,才知道如何查找藏經。突然想到台中一位有在研讀天台教觀的法友,感覺可以找他幫忙,就與他聯繫,沒想到馬上就獲得回覆了!

法友與禪安法師相識,也知道知道永光寺收藏的大藏經有很多版本;而禪安法師曾整理過永光寺圖書館的藏書,再輾轉請禪安法師幫忙。禪安法師允諾協助幫忙查找,很快地在今天就收到影印紙本了。印隆很感恩法師的幫忙,法師和法友都很慈悲,盡力協助與成就。感恩 佛菩薩慈悲指引,因緣真的不可思議,圓滿如法的懺儀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