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不可思議的法緣引領


得遇龍華修證懺儀共有開發正信、廣求良友、嚴持戒律、發菩提心、明結壇儀、禮請三寶、懺悔往罪、專誦法華、三寶福田、總觀兜率、別觀龍華、念一實相等十二,敘說祈念彌勒菩薩,懺悔罪障之作法,勸人修習彌勒淨土,近生兜率,遠赴龍華,親近慈氏,獲證無生。

  《龍華懺儀》為明代浙江天臺山 幻為如惺禪師,以天臺教觀而撰,而與如惺禪師同一時代之江蘇 昆山居士--蓮池大師弟子 王志堅,亦有撰寫《彌勒懺法》一卷,且修習兜率天宮觀。

此為彌勒懺法之始,與之同時(明萬曆年間),緇素修習此業者,亦日漸呈興盛之勢。但此後數百年卻鮮有後繼者。當今叢林,已不聞有修習此業者,修習者鮮,道俗皆不知有此二著矣!

感覺冥冥之中都有不可思議的法緣在引領,在對天台教觀的研究與實踐有穩定的基礎後,編修了法華三昧行法」法寶,然後又透過整理禮《法華經》儀」,而發現了《龍華懺儀》。而近日在整理《龍華懺儀》的過程中,發現要有法華三昧行法」的基礎,則實踐起來更是法喜德心,並消解許多一直以來印隆對往生淨土的疑問。希望能早日完成《得遇龍華修證懺儀》的研究與編修,將此珍貴法寶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