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與法同行,以法療癒」— 感念 杜正民老師

  印隆在85年時,於台大哲學研究所認識杜老師,當年他英氣風發,帶領我們幾個研究助理小蘿蔔頭,有系統地從事佛學數位化的工作。因此,在97年選擇佛學研究所,因為杜老師的關係,印隆選擇了法鼓佛教學院。
  老師為人慈悲和藹,但非常堅定,對於理想與原則,永遠都盡全力奉獻。而在最後二年,即使他身體不適,也關心印隆的近況。寫給他的信,不論多少,他一定會回覆。
  感恩此生能遇到杜老師,就像影片所說,杜老師以法為藥,以病為師。悲心深重的杜老師,希望日後人人在病苦之時,都能以佛法為伴,明白生死難關原來是禪關。 
  哲人其萎,法界無盡,讓我們透過影片,一同緬懷這位菩薩行者、學問居士—杜正民老師。

「與法同行,以法療癒」— 感念 杜正民老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29&v=hrPFolZIzl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