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香煎金薯馬卡龍



        分享前些日子護法菩薩做的「香煎金薯馬卡龍」,看起來很可愛又漂亮,其實做法很簡單,與大家分享:
        買市售的小饅頭,對半切好,用鍋子微煎一下。中間鋪上事先做好的地瓜泥(可加芹菜末,鹹甜健康),就完成了!
發病前清瘦的模樣

        印隆自98年確認罹患MS-多發性硬化症以來,每次發病都要打大量類固醇;加上行動逐漸不便,長久坐或久躺,身體也虛弱,不太能大力運動,所以就一直發胖。而打類固醇後遺症──月亮臉、水牛肩、青蛙肚,印隆通通有。有一位從小看印隆長大的師父就說,原本一個莊嚴的人,怎麼被折磨成這樣子?印隆心中只有懺悔,也有一點無奈。

發病後逐漸肥胖的身材

        也因為肥胖,讓外勞等照護者避之惟恐不及,因此想以減食方式來減肥。從昨天開始,早上喝一杯酵素,中午吃一餐營養的便當,晚上一份水果,因為三餐前後都要吃藥,這是能減的最低限度。希望自己能瘦下來,不期望回到過去清瘦的身材,能讓照護者比較輕鬆、不害怕與不受傷,是目前減肥的目地。


       謹以這張美麗的「香煎金薯馬卡龍」作為鼓勵,若減食成功,才有資格再來享用這樣的人間美食。當然最希望的還是能「禪悅為食,身體行動自如,精進用功,法喜充滿!」

1 則留言:

  1. 法師,阿彌陀佛,剛剛看您梁皇寶懺的文章,然後看到您求學過程的分享,點到這一篇文章很吃驚,也很不捨,祈願法師能夠身體安康,讓們這些眾生還有機會被您的法語所影響,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