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新小輪到任


印隆的新小輪


 依照印隆的疾病與身體需求所訂製的輪椅已經送來,今日護法菩薩與外籍看護,陪同印隆到樓下曬太陽與用午齋,順便試試新輪椅的功能。此台輪椅除了配合身材尺寸做了調整外,並增加頭、背、腰及腳部的輔助與保護,另外還有一個神奇的氣墊座,可以減輕臀部的疼痛與褥瘡的發生。還可以調整角度,不需要一直正坐,可以改變成仰躺的方式,對於我們這種身體無力者,真是一大福音!

 這是護法菩薩準備的便當,其中有「蔬菜條」,想嘗試的道友可以參考「酥炸九品條20161116」。護法菩薩特別多做了一些(炸七分熟),先冷凍在冰箱,需要的時候,再請外籍看護拿出來烤一下,就可以食用了,很是美味!
 
在樓下附近用午齋

護法菩薩準備的愛心美味便當

酥脆蔬菜條--將波菜綁成菜捲

酥脆蔬菜條--裹粉後油炸

香酥鮮脆蔬菜條

可以搭配一些醬料

 之前有說要去輔具中心做評估,希望能申請一些補助費用,但沒想到居然被推來推去,感覺自己像人球;後來在護法菩薩努力的一直打電話下,終於掛上了號,準備12/9過去接受評估。輪椅公司的服務人員也很無奈與不捨,他說要是只有自己在處理的身障者,可能就會放棄了;印隆真的原本也想放棄,因為覺得好累,還好有護法菩薩的幫助,希望能評估成功。

 今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看到身障團體帶著輪椅族赴衛福部抗議,因為政府沒有魄力解決身障者每天遇到的「障礙」問題(身障團體頒「尿布」給衛福部 批只喊口號不做事)。剛好也看到這篇:「可否不要在當天使了,只想要基本人權」,作者感慨台灣的障礙者沒有尊嚴生存。

 印隆自從37歲坐上輪椅後,才逐漸了解身障者的需求。以前那麼簡單的一小步、一個5公分高的門檻,對於輪椅使用者就像是慢慢長途,這真的不是能走路者可以想像得到之艱辛!

 或許印隆過去生曾經有發願,希望能幫助六根不全者也能聞法修行,所以此生讓我有身障不便的深刻感受,真實體會到身障者的需求。祈請諸佛菩薩、護法龍天,讓印隆有足夠的福德智慧資糧,圓滿「」之願;乃至於幫助身障道友,能夠以正信佛法面對生命困境,離苦得安樂!

- 20161125-漫漫輪椅路 


緣起與信念]

- 閉關記事-20150303:祈願成立無障礙道場
- 20150505-願身心障礙的道友都能安心自在的聞法修行
- 20150604-尊重,讓身障朋友也有自由生活的能力
- 20151118-願能讓老病殘弱之人有地方安心修持
 

[心得] 

- 20131109-對於無障礙設施的親身感受 
- 20150429-心開不障,有願無礙
- 20150528-等待因緣
- 20150531-更完整的規劃
- 20150916-慈悲無障礙
- 20151012-障者及重病者的禪修之道
- 20160216-苦難,增長智慧與福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