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超越肉體生命的時間與力量(屠呦呦成為諾貝爾首位生醫獎)


 
在月初看到中國本土科學家屠呦呦成為諾貝爾首位生醫獎中國籍得主的訊息中,其中有一篇諾貝爾生醫獎首位中國得主:中藥是偉大寶庫」,立即與吳炫璋主任醫師分享。主任真的好認真也非常有心,不但回覆印隆他的感想,也在FB上分享他的心得: 
 
今天收到的信件中,有證嚴上人在納履足跡中開示的話,提示『中西醫要合和互協』,剛好配合今天公布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是中醫的研究,感慨頗深。期勉有智慧不執著的來看待中西醫學,以科學的角度來研究中醫,作中西醫溝通的橋樑。

 林建德教授也有分享一篇簡單的心得:http://mind-breath.blogspot.tw/2015/10/blog-post_6.html

 之前印隆有分享過一則影片(大明劫),敘述明末的吳又可夫所著《溫疫論》的由來。其中把吳又可大夫發現病毒傳播的方式演繹出來,有現代科學家的精神,而吳大夫花費數十年解決醫學問題的精神與熱情,很令人敬佩,也適時抑止了瘟疫的蔓延,並留下珍貴的醫學資料。

 吳醫師曾經說過:「讓學生自己能深刻體會工作上的意義與樂趣。並啟發他對於真理的追求。」成就真正的醫者之道,這是印隆所敬佩的!而他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明毉」而不是「名醫」,能真正解決病人身心疾患之苦。

 印隆剛出家時,師長 慧嶽長老曾對印隆說:「我希望你將來成為一位高僧尼,而不是名僧。」這句話深深烙印在印隆的心中,在求道與弘法的這一條路上,遠離名利,也感恩善知識們適時的督促砥礪。雖然身體狀況非常不好,但我願把握剩下來的時間,好好努力。每一期的生命(指人道眾生)雖然只有短短數十年,但若能善加珍惜與運用,其所發揮出來的影響力,是超越肉體生命的時間與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