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失去你的那一天




 這是MS多發性硬化症)病友社團中,有人分享的影片--失去你的那一天」,雖然不是在講MS的事,但因為此病跟MS一樣,都是不治之症,因為運動神經遭到破壞,最後也可能癱瘓不起。

 本劇以小腦萎縮症患者為題材,並改編自真實故事(李玟萱失去你的三月四日一書)。主角孟澤銘 (王傳一飾)為登山社社長,還未畢業便被知名建築設計師事務所網羅,卻捨棄優渥條件,前往深山的部落投身教育,並興建自己理想中的綠色自然建築。但他發現自己罹患「小腦萎縮症」,年輕的生命將在肢體僵硬中逐漸死去。為了善用所剩的生命,他為母親寫日記,成為母親眼中驕傲的「生命鬥士」,但也想在三年內讓家庭適應他終會癱瘓在病床的事實。

 因為小腦萎縮症是家族遺傳性疾病,他的叔叔(45歲),已在病床上痛苦了八年。而孟澤銘的爺爺也罹患有這個疾病,他曾經也是博士生,在拼畢業論文時小腦萎縮症發作,因為當年醫學和資訊尚不發達,被家人誤以為是中風。

 印隆自從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後,也注意此罕病的相關資訊,發現在病友圈中,有許多非常優秀的人士,包括音樂家、作家、醫師、工程師……等,但也因為此病是在年輕時就會發作(2040歲之間),因此也嚴重影響身體,大部分都在青年時期就殞逝。

 而自己自35歲確診罹病後,至今也七、八年了,因為長期無法行動,也造成身體更虛弱。唯一慶幸的是,腦部神經受損不嚴重,因此視力、思考等都還算正常,所以印隆一直在跟時間賽跑,希望在此身業報盡前,能多完成一些理想,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創建無障礙道場,因為自己身障的關係,能深刻體會到身障道友的需求。祈願以佛法讓病苦眾生,身心安頓、離苦得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