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面對疾病,轉化困境,成就善緣




 昨天看到此新聞 罕病正妹Momo左眼幾失明 自拍對嘴影片傳歡樂 」,Momo也是得到與印隆一樣的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而她是屬於多發性硬化症的另一種:視神經脊髓炎,不過兩種病發病的症狀幾乎都一樣。很讚嘆她能樂觀面對,並有家人陪伴,也有宗教信仰,加上她還年輕,相信對於病情緩解會有幫助。

 印隆自罹病以來,因為左半身近癱瘓之故而造成行動不便,因此在山上時,就要依靠他人帶便當;下山後也是天天都需要依靠護法菩薩帶飲食過來,乃至於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如洗衣服、買東西、倒垃圾、打掃環境等),印隆已無法自理,還有至醫院看診,全部都需要依靠護法菩薩的幫忙。真的真的很感恩大家,印隆才能平安存活到現在,能繼續用功修持,並能於網路上與大家分享修行心得。護法菩薩對印隆的照顧之恩,印隆時時謹記在心,也以此化作精進修持的動力!

 昨日跟吉良和另一位女眾菩薩提到,印隆能體會獨居老人的處境,因為自己目前的狀況就頗像~因此我相當感恩有一些團體,默默在做獨居老人送餐,或是護持他們物資的工作。因此善米福田庫 有一大部分,就是在幫助獨居長者;另外也有護持道場,讓修持者可以安心辦道。祈願讓護法大眾,悲田與敬田皆能耕耘,長養福慧之果,利他自利!

 印隆也提到,在募集善米福田庫 時,我並不會去提到布施有多少的功德,因為希望大眾是從心中發起利益眾生的智慧與悲心,這就是布施的善因善心,絕對會感召善果,福報福德,不求自得。

 近日在證界媽的協助之下,向罕見疾病基金會及社會局等機構,申請居家復健的指導。目前罕見疾病基金會、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可以各提供六次免費居家復健協助,超過好像就要自費了。她發現印隆的腳還沒有萎縮,若是經由復健,應該有恢復的希望。印隆很感恩她的慈悲發心,也已經填好申請表送交出去,希望能早日申請通過,開始進行復健。一方面小心不要再發病,一方面積極復健,祈能有更健康的身體,為利益眾生盡更多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