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閉關記事-20150325(三)閉關第22日:見實相為大懺悔


2015/3/25 散灑施食奉供盤


 《金光明懺》在 智者大師所親自編制的四種懺法中,是一個很特別的懺悔法門,因為沒有特別安排坐禪修習止觀一法,而是以誦持《金光明經》為主,另外還有奉供散灑之法儀(後人特出此段法儀為齋天)。

 在剛開始修持時,雖然無法體解 智者大師的用意,但還是如法進行,昨日終於有一點領解(閉關記事-20150324(二)閉關第21日:六根所對,無非佛法)。今日又剛好看到《金光明經文句》提到,「懺悔法」的「正法為觀法性之慧,以此觀慧歷一切法,則一切皆是見佛世尊,六根所對無非佛法,純是實相,是為大懺悔;而事儀為「助法」。此正是我昨日所體悟到的內容,能夠與祖師大德所說之相應,是一個鼓勵,再繼續努力!

2015/3/25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25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