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慈悲的力量

 

 這一陣子突然有一些特別的事情要印隆幫忙處理,今日靜下心來回顧與反省,感覺是閉關前的前行功課呢!

在一月中看到格友玉鼎佛畫藝術所繪的佛畫:慈悲 2013年練習作品,又看到其文分享:「菩薩一拈清涼,化作滴滴甘露,灑滿人間,像這落雨,滴答不停,滋養大地,生長萬物;這才知菩薩悲心的不可思議,跨越一切困境,恩德浩蕩。」內心深有感觸,因為這是印隆一直希望增長的--菩薩悲心,因此就向格友詢問想請購此畫供養。而格友相當大方的將此畫贈與印隆,印隆希望以此做為此次閉關的目標--照見空性,長養悲心,利益眾生!

在反省與回顧這一陣子處理眾生事的心態,發現有進步了,也不愧十方檀越對印隆的期許與護持。因為我終於可以看到眾生的問題,傾聽他們內心的需求,而不是只想到自己要給他什麼,而是眾生需要什麼,我能夠護持什麼。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想到自己與想到眾生,所發出來的力量,所感應到的福德,真的是大不相同!所謂慈悲與智慧、智慧與福德是一體兩面之說,決不虛假。

印隆知道還不夠,這只是小小的考驗與起步,所以印隆稱之為「前行功課」,是佛菩薩以此示現與教導,願我不違本誓,勇猛精進!

在母親的告別式上,印隆發了這樣的誓願:
我願以此生奉獻給眾生,所思、所言、所行皆要以利益眾生為念!
我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我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我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眾生的苦,需要真正的慈悲,才有力量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真正的慈悲,必須具足空性見,也就是如《心經》所說: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願此次閉關,能圓滿所願--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

 

14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_()_

    回覆刪除
  2. 誓言如戒:  願此次閉關,能圓滿所願--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您的鼓勵!誓言如戒

      刪除
  3. 法師發大誓願,願願利益眾生。 @};-
    弟子們的腳步也要跟上才行呀。
    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要一起在菩提道上,共勉精進喔! @};-

      刪除
  4.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啊?2013年2月5日 上午8:21

    阿彌陀佛.祈請   法師依誓願精進,相信無論是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還是其他曾受佛法幫助的眾生,都會護持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末學絕對會依誓願精進!

      刪除
  5. 阿彌陀佛

    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
  6. 玉鼎佛畫藝術2013年2月6日 上午10:30

    謝謝師父慈悲   玉鼎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也感恩您的護持!

      刪除
  7. 祝福印隆法師閉關圓滿所願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