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一個七十歲的老阿嬤迫切的想弄懂電腦的學習動機


剛才看到李潔如菩薩在FB分享的心情,很感動,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今天早上,窗外下著滂礡大雨,送女兒上學後,接到老媽的電話,以下是爆笑的對話。老媽:ㄟ。。。我的視訊都不會動,也沒有聲音,要按哪一顆ㄚ?』『那個鼠要怎樣抓下來呢(滑鼠)??牠都不會動,氣死了。。。。』『ㄚ我的觀音菩薩本來是正的(祈願壇網路直播),現在卻坐側邊,待會會不會向後轉啊???你快回來幫我弄電腦,我要視訊啦~』
 我只好冒著大雨,衝回家去弄電腦,搞定了電腦後,又教老媽怎麼操作,瞧她很努力的記住操作步驟,那股認真的樣子,真的很逗趣,可以想像一個七十歲的老阿嬤如此迫切的想弄懂電腦,學習的動機....竟是為了法鼓山水陸法會網路共修的視訊??這就是我阿母ㄚ~

潔如菩薩好有福,他能學佛,而且孝順!

印隆的爸爸往生時,還沒有電腦,更沒有網路,是傳統的打字機時代。媽媽也很早就往生了,但當時已有電腦,印隆更是從事網路相關行業,因此沒有在母親生前,教媽媽使用電腦,是我這一生一個非常大大的遺憾!因此,當我看到潔如菩薩的分享,我不禁眼眶紅了起來......

現在的我,就要像《梵網經》所說的:「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願能讓更多人從網路共修中獲益!親近正信道場,學習正信佛法,能真正離苦得樂!願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 20121124-歡迎大家利用無遠弗屆的網路,一起參與水陸法會勝會

- 20121125-分享一位菩薩參與網路共修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