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幸福的妙妙

這是印隆另外一位方外好友~Apple菩薩上個月所領養的貓咪,跟小慧一樣,都是黑色的,也是三個月大左右。

這是還在中途之家時所拍攝的。

剛接回家,害羞地躲在聚寶盆中,變成聚寶貓!

累了,主人姊姊幫她蓋上小被被。

終於肯出來吃飯,一是被罐頭征服了,另一是還不想做仙吧!

愈來愈大方,從睡覺睡得很香的表情,看的出來她很幸福~

還會180度大扭身哦!

過了一個月,變得愈來愈漂亮了!

玩逗貓棒的調皮樣~

不顧形象的打哈欠狀~

妙妙:貓奴姐姐,快陪我玩!

很高興看到小慧與妙妙這兩隻原本是浪浪的貓狗,現在都能過幸福的日子。但是下一張圖片,真的很令人唏噓,因為這一堆小山,是兩萬隻流浪動物的骨灰。

這些是兩萬隻流浪動物的骨灰。

今天我到元智大學藝術中心,
看自己也有參展的<十二日,我們並不安樂>藝術展。
在我的攝影作品旁邊,
是張力山老師的作品-"兩萬隻流浪動物的骨灰",
我拿起旁邊的撿骨筷撿骨,靜靜的夾起一塊一塊骨頭碎片,
旁邊的錄像是一些在收容所遭到虐待的狗狗,
展覽氣氛很沈重,我忍不住哭了。

離開學校時,在校門口看到了好幾隻流浪狗,
我跟牠們玩了起來。
警衛伯伯說,牠們本來被抓走了要安樂死,
是又把牠們領養出來的,現在都很乖。
我看著警衛伯伯和牠們,會心笑了出來。

 

流浪動物的問題,真的是一樁樁說也說不完的血淚故事!生命教育真的是很重要,希望有正確的生命觀念,才能做到真正的護生。

另外,也希望有心行慈悲放生的諸位大德們,能將您們的愛心運用在真正能幫助到的地方。幫助流浪動物,也是非常有意義的放生啊!。

 

2 則留言:

  1. 前後文兩相對照, 真是令人心情沉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修行,培植福德智慧,才能有資糧利益眾生,也包括自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