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把握時光,積極面對,正念生死


  今天有一位格友留言給印隆,告知他的親人也是得跟印隆一樣的重病,目前已一眼失明,須靠輪椅行動,因為也還年輕,有幼兒要撫養,終日以淚洗面,為一幸運的是先生的不離不棄。他想知道,印隆是如何轉化心境,來面對此生命的難關?

  印隆看了也很感慨,可以體會她內心的痛苦。的確此病會令人失去對生命的希望,看著自己的肢體逐漸虛弱與癱瘓,還有時時要承受的病痛,那種對未來的無力,真的是有點可怕!若不是因為對於佛法的信念與對眾生的愛,印隆大概也撐不下去吧!

  印隆回答她說,自己目前是把握可以運用的時光,能做多少算多少,只要能為眾生多做一些事,多在正法傳佈上盡一份心力,讓更多人可以得聞正信佛法而離苦得樂,就覺得不虛此生了。至於未來,則不想太多,因為徒增不必要的煩惱,浪費時間而已。並以前幾天寫的一篇文章,提供他參考: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3.html

  當然印隆也先做好了準備,會先預立遺囑:若我癱瘓、失明、失智時,切勿對我做無謂的醫療救護,包括急救、插鼻胃管等,就讓我安詳的往生,我將會再來娑婆世界,繼續完成利益眾生的心願。

  接下來還有多少日子,印隆自己也不知道,但我會持續努力,願將正信佛法廣傳於世,這是最究竟得離苦得樂之道!

  當然,我也相信有願就有力,或許這份積極面對的樂觀之心,還有與眾生的廣結法緣,會讓我在此生時,有更多的機會與時間,為眾生、為三寶盡力!

 

2 則留言:

  1. 有願就有力  師父  正面  積極面對疾病的心  一定能轉化一切的
    諸佛菩薩的護念    眾多善友的護念    佛教需要您   眾生需要您!
    師父一定 能做更多的事  利益大眾
    加油! @};- @};- @};-
    祝福師父!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印隆師父~  加油!  這願這力一定能助您圓滿法願的!! @};-

    祝福您!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