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感恩眾生來成就這條成佛之道

 

   自罹病以來,一直有人問印隆是以何種心態去面對,我的回答是:「用佛法來觀照」。

  而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車禍毀容截肢-靠拼豆拚出新生」,我看著雅菁小菩薩的照片,想著如果我是她的話,我有辦法像她一樣堅強嗎?

  記得以前有一次,在經過士林時,看到一位應該是遭到火吻的菩薩,全身上下都包著壓力衣,抱著一個紙箱坐在路邊募款,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他也一直承受許多異樣及同情的目光。當時就走過去,投入一個小紅包後,輕輕握住他已變形的手,跟他說:「阿彌陀佛!加油哦!」事隔也三年了,如果有機會再見到他,我會說:「阿彌陀佛!謝謝您的勇敢與努力!」

  上週跟一位想要走出家之路的菩薩,分享在這條路上一定要有的想法:心中只有眾生,不能有自己。因為當遇到境界時,如果只是想到自己,那只會充滿著痛苦與煩惱;而若想到眾生,就只是會想到要如何幫助眾生出離痛苦。

  如上所提到這兩位菩薩,相信他們不是只有為了自己活下去。雅菁小菩薩為了相依為命的媽媽,那位被火吻的菩薩也許是為了家人。因此忘了自身所遇到的苦痛,勇敢的面對。

  所謂的「上報四重恩」--佛恩、父母恩、師長恩、眾生恩,成就佛道,要感恩有眾生可以度化,是眾生來成就這條成佛之道!愈無我,愈自在快樂;愈懂得感恩,愈能圓滿成就所願!

 

6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及文中二位菩薩的示現病相
    祈願師父早日恢復健康

     

    回覆刪除
  2. 弟子受益良多,感恩 印隆法師
    弟子妙惠志誠頂禮 2011.12.2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惠菩薩:阿彌陀佛!

      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