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做定課真的是修福修慧

 

   昨天是水陸法會要開始前的最後一次籌備會議,大家討論熱烈,比預訂的時間多了一個多小時。在會議結束前,依例請都監 果舫法師做總結。果舫法師在總結前,詢問大眾做前行功課的情形,也鼓勵大眾一定要如實做好前行功課,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一切眾生的修行!

  做定課真的是修福修慧!在這兩次的網路直播義工培訓課程中,印隆特意以「乖乖」為例(因為有些資訊人員怕當機,會拜乖乖),希望大家可不要臨時抱佛腳,在現場拜乖乖......;平常就做好功課,祈願法會順利圓滿,利益眾生。

  以前在學院時,雖然功課很忙,也持續早晚定課。印隆曾經跟同學們分享說,學習佛法,絕對不能用世間的心態,以為多花時間在紙本上就會有所成就,佛法是要實踐的。而且必須福德資糧足夠,方能開智慧,並且有更多的貴人善知識(善因緣)來助益與成就。

  定課不用刻意安排很多,選擇自己相應的法門與方式,重點是在恆持精進。假以時日,積功累德,絕對會有感應,功不唐捐!

  以下分享一個多月前,錦珠菩薩所照的照片;當時是載印隆從山上回淡水的路上,發現在北海岸海邊有好多人在放風箏,現場看起來真的是十分壯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