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讓我們彼此共同成就

 

  有格友的小菩薩問她:「為什麼師父要對我們那麼好?」印隆看了,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想了一天,寫一點心得與大家分享。

  其實,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人,認識的、不認識的,知道的、不知道的,都在默默地為我們付出,我們才能得以安穩的生活--包括一切的食衣住行。若能以感恩的心,將會發現,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印隆感恩能學習到佛法,也希望把這樣清涼自在的佛法分享給大家,願眾生都能幸福,離苦得樂。就像 聖嚴師父當初接觸到佛法時的感慨:「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因此他盡形壽將自己奉獻給大眾,即使重病時也四處弘揚佛法,只要有一個人接受佛法,他就多放下一份對眾生的牽掛。

  其實,眾生是因為無明,才有了「彼」與「此」,「你」與「我」;因此緊緊想保住「我」及「我所」,殊不知一切只是因緣假和的幻化之相而已。但我們卻為了這些幻化之相,不知造了多少惡業,受了多少的苦,也讓他人受苦!

  讓我們改變錯誤的觀念,放下對「我」的執著,讓我們彼此共同成就。就會發現,大家都幸福快樂的地方,就是淨土。

 

 

  

1 則留言:

  1. 謝謝師父分享  
    好9不見 :D  妙音很少看新文章通知了 今來看師父囉 @};-  
    祝師父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