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評一本書:「阿彌陀佛!我不是來KUSO!......」

  無意間知道大陸有一個年輕的比丘--剛曉法師,比印隆大一歲而已。聽說他的言論滿特立獨行的,雖然讓一些長老很不認同,但是很受年輕人歡迎。他也出了好幾本書,剛好有一本「阿彌陀佛!我不是來KUSO!─ 摸清佛教的底細,你一定要看穿的23個把戲」在台灣有賣,就去參考了一下內容。

  這本書薄薄的,印隆一下子就看完了,他的用字遣辭果然尖銳,以下是書籍的內容:



【阿彌陀佛!我不是來KUSO!】

佛門霹靂火
佛教是不是披著狼皮的羊?
當出家人遇到馬路和尚
佛教是一個美麗的「陷阱」?
學唯識,先要閉嘴十年。
小痛小悟,大痛大悟,不痛不悟
「高僧」常在,末法就來!?
你自以為是的「慈悲」,往往讓佛教殘廢
 
【佛教的KUSO生活】
不得不狠狠玩的手腕
八竿子打不著的莫名其妙
不上天臺,等於沒來
爬山,爬著爬著就心有所悟!!
是甘露夢見我,還是我夢見甘露
三分鐘快速摸透寺院底細
這是覺路而非絕路
想不寂寞,就得先學會獨孤

【拒當佛阿呆,請把你的腦袋拿回來】
學佛前,請拿回你的大腦
要懂佛教,就看這篇。
仁德法師要槍斃我-紀念仁德法師
佛門教改,只教不改。
最新佛教迷幻藥-寧瑪解脫丸
有矛盾不一定有衝突
佛法無用,成就無限的適用

【阿彌陀佛,我有話要說】
讀者回函-剛曉法師,你又嚴重讓人傷心了!

----------------------------------------------------------------------------

  其實他的觀念很好,但或許他也看到許多屬於世俗的黑暗面,而認為是(大陸)佛教的黑暗面,就毫不留情的在書中一一批判,這樣的做法印隆就不太認同。因為我覺得身為出家人,本來就要有護持三寶、荷擔如來家業的使命!尤其是護念眾生的菩提心為首要,像這種出版給大眾看的書籍,要是善根福德淺的人看了,對於佛教產生錯誤的見解,豈不可惜?

  就如同印隆之前寫的這篇:不知道真實用意的讀享杯DM ,突顯錯誤行為的方式,只是減損大家對於三寶的信念,更可怕的是斷了慧命種子。若是真正有心要護持佛法,利益眾生,應是要多多報導高僧行誼與風範,讓大家生起效法學習的善良種子,成就善法善緣;而不是一直以批評的負面角度,削減大家學佛的信念。

  四正勤是:「已生惡令斷,未生惡令不起;已生善令增長,未生惡令不生」,真的有心要護法利生的善知識們,請依循佛陀的教誨,選擇正確的方式,否則菩提道心一退,在生死苦海中又不知又流轉多少劫!

  當然,這本書有許多內容還是很好的,可以看出剛曉法師的佛學涵養及文筆實在不錯,希望他可以多寫一些護持正法的文章。

  Ps, 看看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這本書已經停賣了,不知是何原因,或許真的有引起一些爭議吧!希望剛曉法師一切都好。

 

2 則留言:

  1. 爬山,爬著爬著就心有所悟!個人體驗確是如此.
    爬山爬著爬著就看見大地的智慧.樹木的聰明.

    回覆刪除
  2. 書籍內容…看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