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磁照影的檢查心得


   因為印隆的手痛問題一直檢查不出原因,認真負責的醫師就安排了一次核磁照影,希望能做更深入的檢查。

  「核磁照影」?醫師該不會懷疑印隆長了腫瘤吧!不過以前印隆有看先慈照過,就是為了要檢查腫瘤的問題。

 

  核磁照影的機器,是一台像手術台的檯子,上面有類似太空艙的裝置,所以檢查單上就有說明,如果有「密室恐懼症」的人就要先提出。一次檢查時間約三十分鐘,且全身都不能動,眼口都不可張開,印隆記得先慈在檢查時,全身都被用帶子固定住,可能是怕她譟動吧,想起來也十分難過。不過現在印隆已經是出家人,檢查師大概是看印隆一副很安定的樣子,就交代了幾句注意事項,然後就讓印隆上檢查臺了。

 

  因為眼睛不能張開,所以也不知道機器內部的樣子。不過印隆想起了詠給仁波切的書,他為了要實驗禪定與腦波狀況的關係,是利用「核磁照影」來作研究的,其結果也讓科學界非常訝異!因為一般人在作「核磁照影」時都會因為狹小的空間、雜亂的噪音(會有轟隆隆的雜音)而緊張,這些在腦部區域都看的到變化的;而詠給仁波切在進入甚深禪定中,卻出現了非常人的數百倍快樂情形!

 

  印隆是閉著眼睛,一邊默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一邊觀想思維緣起法。真的可以深感的眾生的苦痛,就在這些生老病死、愛恨別離中不斷地流轉而不自知。

 

  在檢查的機器內,透過心念的控制,感覺空間變得非常大,就與有時候在禪坐時,感受自我消溶於無盡的空間中一樣。更神奇的是覺得很快就完成了,不過出來時看了時間,還真的是過了三十幾分鐘,這也與禪坐有同樣的經驗;曾經有次印隆一坐四小時,卻毫無時間流動的感覺。

 

  時間、空間等一切名相的概念,均為世俗假施設的。一切萬法,不要給予其設限,更不要給自己設限,就能感受的無盡的自在。

 

  下週要去看報告,如果真的有病,能治就治,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利益眾生。若不能治也沒關係,印隆生生世世都要再來娑婆世界,弘揚釋迦牟尼佛的正法,等到彌勒佛的龍華三會。對於生死,這也只是無明的假相而已。

 

 

6 則留言:

  1. 唉!我打坐都坐不住

    回覆刪除
  2.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6月27日 上午9:19

    報告趕快出來~~!!如果不是大毛病再來開PA !!
    開上癮了...= =
    師父,我丟了魯包.然後一次把豆干全部丟進去.煮菜不用三道材料,魯包+豆干.104有開班教煮飯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我也冒著被罰跪的風險去玩~ :D

      那個...除了丟滷包外,還要加醬油跟冰糖,也可以加一點辣椒會更香哦!
      還有,豆干要先洗過,最好川燙一下再去滷!

      刪除
  3. 印隆師父:
    您常使用電腦嗎?
    您使用電腦時手的位置是高還是低呢?
    無論如何,我祝福您平安無事
    師父,請您多多保重
    願師父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