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台北車站的香花


  今天(20080612)出門上日文課,經過台北車站,往新光三越出口的樓梯上,突然看到一位年紀很大的婆婆坐在階梯的角落,賣著玉蘭花。因為雨很大,人又多,印隆先被人潮擠到樓梯上後,就先在樓上準備好錢,再走下來跟老菩薩買花。

  印隆想一般都是賣三串50元,就也幫一位日文班同學買三串,一共100元。當印隆跟老菩薩說要買100元的玉蘭花時,她很訝異,再問:真的是要買100元嗎?印隆點頭稱是,她就拿了一個塑膠袋,一直裝一直裝,裝到九束時,印隆趕緊請她不要再裝了,多賣一點才有多一點的收入。她也一直跟印隆說阿彌陀佛!很歡喜她願意持誦聖號。

  婆婆雖然年紀很大(應該有八十歲以上),但滿有氣質的,但非常非常瘦。只是不知道什麼因緣,讓她在寒風及濕漉漉的樓梯間賣著花,心中真的很不忍。或許這是她唯一可以換取溫飽的工作,希望各位如果有經過,剛好看到坐在樓梯角落賣花的老菩薩,能給她支持一下!

 

  謹代十方一切檀越信施,敬供此香花供養諸佛菩薩!願以此功德,回向十方一切檀越信施,身心安樂,福慧增長,善願皆成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