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這是業報嗎?(Is that karma?)

   今天莎朗史東的這一篇言論,引起了全球譁然的反應,這就是知見錯誤的可怕!或許莎朗史東並無惡意,她只是因為對於Karma的錯見,才會提出這樣的質問。

  有句話說:錯誤的決策比貪污還可怕。其實就與錯見的意義一樣;錯誤的知見,會讓人失去慧命功德法財。所以佛陀所教示的八正道中,首要就是正見!

 

川震是報應? 莎朗史東惹毛陸港網友

※更多新聞請看udn共享書籤》川震是報應? 莎朗史東失言

自稱IQ高達160的莎朗史東,在坎城意外失言惹禍。她為了替西藏問題爭取關注,脫口而出認為四川地震是對中國政府的「karma 」(業報,因果報應),這段爭議言論已被放上YouTube,並引來大陸、香港網友大力抨擊,連戲院映演業都揚言抵制她的電影。

莎朗史東日前在坎城影展發言賈禍的原委是:被香港媒體問及是否知道四川地震,她說:「當然!」但馬上說道:「我不喜歡中國對待西藏的方式……他們對達賴喇嘛一直不友善,而他是我的朋友。」

話鋒轉回四川震災,莎朗史東突然反問道:「目前發生了這場大地震,我想這是業報嗎?(Is that karma?)當你不好,壞事就發生在你身上。然後我收到一封信,西藏基金會寫來的,說他們要去災區幫忙,讓我很想掉眼淚。他們問我是否會考慮盡點力,我說我願意。這使我學到很大的一課,有時你要學習把頭放低盡力服務,儘管面對待你不好的人。」

這段訪談已在YouTube出現,由於香港新聞台將帶有宗教意味的karma在字幕上打成「報應」,引發大陸華人的強烈反感。有人認為她的言論令人備感震驚與憤怒。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目前在大陸開設高級連鎖影城的片商吳思遠透露,大陸戲院映演業考慮杯葛莎朗主演的電影。

在歐美討論區上,話題也開始延燒,有人不屑道:「從這段言論就知道她本人膚淺又愚蠢,有誰在乎她想什麼?」還有人譏她:「她大概也沒啥了不得作品受到矚目了,也只好發表些驚人之語了。」更有人反諷:「那她覺得美國發生連串災難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們攻打伊拉克?」。

【2008/05/27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