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DDM in Second Life

 

  法鼓佛教研修學院的網站設計,跳脫一般網站的風格,讓人感覺在靜宓中又呈現出一股大格局;當然最棒的是資訊很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http://www.ddbc.edu.tw/zh/

  其中有一項是「DDM in Second Life」,因為印隆沒有瀏覽權限,所以不知道這是什麼項目?所以對「它」一直充滿了好奇。今日剛好看到一則新聞,不曉得會不會是要做成像這樣的東西呢?若是就真的太cool了!

  坎普教授說,他的課程透過虛擬的世界,讓學生可以在一個安全、受到控制環境中學習,從中獲取模擬真實世界的經驗。他說:「我們利用第二人生做實驗,讓學生面對公共演講的恐懼,這是任何其他方式很難獲得的經驗。」

  記得有一位能見前幾世的朋友曾經提及,她發現在不斷輪迴的人生中,總是在重複相同的課題,如果在這個人生中被「當掉」,那在下一個人生中則必須要「重修」,直到把這個課題修過為止。

  在網路上,或許可以透過「第二人生」(Second Life)的預習,讓我們對人生多做好準備,將菩薩道的課程先預修,就像是「人間菩薩的學分班」,這真是無比廣大的貢獻啊!

 

----------------------------------------------------------------------

中國時報 2008.05.31 
美大學流行到「第二人生」開分校(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4+112008053100492,00.html)
尹德瀚/法新社卅日電

 ▲網路遊戲「第二人生」大受歡迎,現在連學校也把校園擴展到「第二人生」的虛擬世界裡。(美聯社)

    

 

 

 

 

 

 

 

 網際網路虛擬世界「第二人生」(Second Life)不斷擴張,如今虛擬教室和虛擬大學也加入其中,成為網路教育的新潮流學生透過「虛擬分身」(avatar)在虛擬的校園中追求知識。

     位於美國加州矽谷心臟地帶的聖荷西州立大學在「第二人生」蓋了一座虛擬校園,這個校園佔地16數位英畝,不少建築矗立其間,供該校圖書館學系的學生上課以及做實驗

     坎普教授在聖荷西州立大學開了一個15周的虛擬世界課程,有30位學生選修,課程主要內容就是進入「第二人生」獲取經驗。坎普說,他要求學生在虛擬世界的服務台當志工,或是透過快照介紹第二人生的大環境,學生甚至可以自行設計由專家演講的圖書館專題計畫,邀請大眾參加。 

     坎普說,他的課程透過虛擬的世界,讓學生可以在一個安全、受到控制環境中學習,從中獲取模擬真實世界的經驗。他說:「我們利用第二人生做實驗,讓學生面對公共演講的恐懼,這是任何其他方式很難獲得的經驗。」

     專家表示,坎普的教學方式雖非傳統,但並非獨一無二。

     研究教育趨勢的席曼說,第二人生只是讓學生有更紮實學習經驗的科技工具之一,問題在於老師對這種科技興趣是一回事,找到有效的應用方式才是挑戰,而有些學校也在第二人生購地置產,但從未使用。

     亞利桑納州鳳凰城大學就是一例,這所學校專精於遠距教學,也在第二人生投資置產,但至今還未實際使用。

     根據調查機構統計,美國2007年有逾350萬人修習網路課程,其中在虛擬世界上課的學生少之又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