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20080527_戒斷於損他



 

  印隆一直有在翻譯一些大乘經典的計劃,但一則是自己的時間不夠,二則是自己的英文佛學還要加強,所以就到網路譯言堂尋找可支援的人才。

  第一次就有找到合作的菩薩,過程愉快,也是一位虔誠的佛弟子,而且她跟印隆也很有緣,其皈依法名也有「隆」字呢!

  譯言堂有規定,不可以互留聯絡資料,可能是怕私下交易吧,因為該網站是以抽佣的方式經營,若大家都私下交易,那這個網站就無法生存了。

  我們都一直謹守規定,即使她後來因為尋找資料,而看到印隆的blog,我們也絕不作私下交易的事,所有發稿一定透過譯言堂,讓該網站獲取一定的利潤。我們也很感恩這個網站,若沒有這個網站,我們如何透過茫茫網海相識呢?

  今日印隆又發了幾個案子,居然又認識二位佛弟子,其中一位還是曾經在大愛台工作的人才,真是太棒了!

  「戒斷於損他」,真正的持戒精神,就要從尊重他人、不傷害眾生開始。如果今日為了一點小小利益而做了私下交易,輕則是被停權,重則是這個網站無法生存,那要如何再找到這些人才呢?

  要有福,就從感恩開始。一個懂得感恩的人,自然就會持戒(也就是護生、不傷害眾生),也自然就會有福報。懂得感恩的人,最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