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拜見恆清師父


 

 

  今天(20080506)和兩位也是考上法鼓、同時也是台大的同學一起去拜見恆清師父;他們雖然也是台大畢業,但因為在校時未修到恆清師父的課,所以未曾有機會親近到;而因為此次因緣,印隆懇請老師接見並給予鼓勵與指控,老師也很慈悲的答應了。

 

  老師與我們分享了許多她對於教育的理念與想法,印隆一直都相當佩服恆清師父的前瞻眼光,她總是比其他人看到十年後甚至於數十年後的願景。只是先知者總是孤獨的,過去老師還年輕時,她可以拼命的去努力完成,可是老師說她現在年紀比較大、又很謙虛的說自己在教界默默無聞,需要其他長老與新生代來完成了。

 

  偉大的制度,過程中一定會備嘗艱辛,如太虛大師的改革,光復之後的傳戒等,都是歷經數年甚至於數十年才被大家接受與推廣。印隆相信老師的教育理念,最終一定會成就的,這是佛教界、僧團目前迫切需要的方向。印隆目前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比丘尼,但印隆有願,也相信有願必成。在印隆的研究計劃中,軸心就是佛教的教育,印隆也將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法燈永續,正法長存!只要有心、有願,就一定會有堅定的力量去完成。這個擔子,印隆願意承擔,因為印隆相信,佛教就是佛陀的教育,這是真正的實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