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妙師父對於小朋友的教育愛心

   妙師父繼贊助花蓮縣村落課輔活動的費用後,最近又有一個新計劃,因為她要印隆幫她做書籤,印隆才知道她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她跟三個國小學校已談好,設立了零用金獎勵計劃,因為在那幾個村落的孩子幾乎是沒有零用錢的。這一學期的方式是:一到三年級每科100分,一科可以得到30元零用錢(共有五科);四到六年級則是90分以上即可獲得。她會用一個紅包袋裝起來,除了零用錢外,再加上一張書籤,這張書籤除了有鼓勵小朋友要用功念書外,還可以當尺用唷(因為有護貝)!

  為什麼要用零用錢做獎勵呢?因為當地偏遠村落的小朋友,幾乎家裡都是領補助金生活的,父母根本不可能給小朋友零用錢,所以這一次她採用了這個方式。

  下一次她將會改成鼓勵閱讀的計劃,妙師父一直認為小朋友要多讀書,例如設定一個月要看二十本課外讀物,然後要寫閱讀心得,依此得獎勵。印隆比較喜歡這種方式,因為考試成績不是學習的唯一目標。小朋友要從小就培養起對於閱讀的興趣,這對他一生將會有莫大的幫助。

  印隆問了妙師父:獎金是從那裡來呀?因為寺裡又沒在做法會,她也很少去向人化緣。妙師父很不好意思的說,是去找幾位比較熟的信眾護持,每個人隨喜每月捐一點錢。為了小朋友的未來,她還真的拼了,真令人感動!妙師父加油ㄚ,相信您的善願,會有很多人來一起跟您共同成就的!


 

8 則留言:

  1.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4月15日 晚上8:10

    這個好!!我也要支持!!要怎麼捐呀~~
    多看點書.還有多看卡布,有益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卡布媽的愛心!
      慈妙師父的捐款帳號是:06693090   陳惠燕
      我會請她把卡布教主的網站列為每日必讀的精神食糧! :D

      刪除
  2.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4月17日 上午8:44

    哈.那你不就要多巴結我一下..(多說一點師父的壞話給師父的師父知道...嘿嘿嘿....)
    貓聚當天方便直接交給師父你嗎?還是直接劃播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有ㄇㄠ骨悚然的感覺...... :((

      好啊,那貓聚再給我好了,不然還要跑一趟郵局~
      寺裡也有一隻寺貓哦,長得很像黑豆,他是信徒來的時候帶過來的,結果其中一隻躲不肯回去,就留下來做寺貓了。我在想,如果卡布去巡視過,發現那裡很適合弘法,會不會也留下來呀!? :D

      刪除
  3.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4月17日 上午8:55

    有沒有搞錯呀.卡布廟的教主跑去你寺裏,那不就身份就縮一節了,
    而且在那裏遇到黑豆品種,我想卡布會很火大吧.
    沒有菜籃,卡布教主可能會睡在堂前的那個大大的....缽裏吧..
    記得早課時要看一下卡布有沒有在裏面.不然一敲...耳朵可是會痛的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我倒是有次在大殿裡,居然看到寺貓就坐在觀世音菩薩的像前,如如不動,差一點就拜下去了呢! :))

      刪除
  4. 你的文章真的不錯~~~!要是有新文章要記得通知我哦^^

    祝你的人氣可以一直↑u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