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因為有人比你更需要


  最近看了一本國外翻譯的書:「當好人遇到壞事」,這本書對於命運與努力有一些不錯的批判,但是作者是一位猶太教的教士,畢竟還是有一神教的思想,不過已經很不錯了,等印隆考試完後再介紹給大家。或許印隆也會開始寫一些這方面的文章,這是許多人都會遇到的人生問題,而若能有正信的因果觀念(不是宿命觀),將能發現生命的答案,活得更自在與充滿了愛。

  在看這本書籍時,讓印隆想起了相處短短十來年的父親,因為他就是一位典型的好人,卻在四十歲的壯年時期就往生。不過今天不來談關於「當好人遇到壞事」的問題,今天是想要分享一個小故事。

  印隆小時候家境也不是很好,有一次表姐送給印隆一台二手的削鉛筆機,讓印隆興奮了好久,終於可以不用刀子削鉛筆了!結果爸爸看到後,就跟印隆要去,要送給堂哥堂姐使用(印隆的大伯二十幾歲就往生,爸爸非常照顧他們),爸爸說:「這台削鉛筆機就給他們用吧!他們比妳更需要」,當時還是小三的印隆雖然不是很了解爸爸的意思,但是也乖乖地把削鉛筆機交給爸爸。

  長大後,慢慢能體會這句話:「因為有人比你更需要」,這是一個從他人的立場來看人生的好觀念。或許這樣想,當遇到「當好人遇到壞事」時,就可以面對,並知道該怎麼做了。

  其實我們在一生中,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不多,大部份都是「想要的欲望」。如果能時時想到:「因為有人比你更需要」,分享一些愛給予需要的眾生,對我們並不會有任何損失,反而更能充實我們的心靈,感覺到更踏實自在;最重要的,是能讓需要的人,不再有缺憾。真正的快樂,是成就眾生的善願。

2 則留言:

  1. 引用文章嚕!想跟格友一起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 @};-

      您的寶貝好可愛唷!末學在家時也有一位小瑪弟弟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