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天堂配件公司

   時至現代,雖然科技發達,但人們內心的需求始終未變,只是用不同的型式去表現,這就是眾生。

  過去的紙紮作品,都讓人感覺陰森,但是隨著時代的變化,不但納骨塔呈現出五星級飯店的感覺,連紙紮作品都精品化、現代化。

  一切都是為心所現,萬法為心造。

  不能說沒有,也不能說有,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成。你提供了這樣的因,結合了其他的緣,自然因緣成熟時,就有這樣的成果。就像這個天堂配件公司負責人所說:這是一個讓人都彌補遺憾的工作。

  眾生對於色聲香味觸法的欲望,不論是那一道的眾生都有的,就像在福報最大的天界眾生,也時時以五欲自娛。但總有一天福報享盡,五衰相現之時,一切都由不得你。

  只有修行,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一切因緣和合的東西,都是無常--變異不斷的,而愚癡的我們就在追尋這些假相中,於生死海內浮浮沉沉,這又是何苦呢?

  佛教並不反對生活上的安然舒適,與社會的經濟成就,但是有二個原則要注意:一是心無所著,二是令一切眾生發菩提心。以中道的正見來生活,這就是佛陀的教育。

 

相關新聞

【發現新台灣】對生命永不滅的熱情 天堂配件公司(上)
【發現新台灣】對生命永不滅的熱情 天堂配件公司(下)
祭祖吹精品風 紙紮名牌包價飆3倍

追悼瑋倫/〈獨家〉瑋倫夢想玻璃屋 粉絲用紙紮做的
追悼瑋倫/直升機、洋房花園 3萬紙紮燒上天
〈獨家〉謝霆鋒強忍淚水 燒紙紮品給梅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