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妙師父生日快樂

   因為星期日有二場佛事,是妙師父的家族要掃墓,因為全家族數十人都是佛弟子(受了妙師父的感化),所以用佛教的共修方式來回向。印隆也會去幫忙法會事宜,所以妙師父就先到印隆目前掛單的地方。

  妙師父到了後,印隆先向她頂禮銷假,然後祝福她生日快樂!(妙師父是3月22日生日)雖然她一向不過生日,但還是很高興弟子的一片心意。然後印隆就跟妙師父說,已經把要買『誕糕』的錢,以她的名義捐出去了,妙師父也欣然同意。她也告訴印隆,她今天在車站遇到兩個跟她乞討的流浪漢,也布施了一些錢。

     有志同道合的師父真好!ㄚ......應該說是印隆是被她教出來的~

  接著印隆供養她毛巾做的『黑森林誕糕』,就是過年時佛學院同學送的,妙師父沒有看過這種東西,也覺得很新奇,看師父一股童心未泯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她說她最近剛好需要一條毛巾,這個『黑森林誕糕毛巾』來的真是時候,就很歡喜的收下。



  跟師父報告完最近的修學心得後,妙師父『一如往常』,開始檢查印隆的東西及書。巡了一遍後,她很滿意的點點頭,因為印隆沒有亂買東西。師父啊!其實不用您監督,印隆也會很節省的呀~因為根本也沒什麼錢可以亂花......不過還是很感恩有一位嚴格的師父,想做壞事也不可能!

  中午煮了湯麵當午齋,因為印隆除了一張書桌及一個摺疊桌當佛桌外,沒有任何的傢俱了。就找了一個空箱子,權充『餐桌』使用。印隆和妙師父一樣,都喜歡過這種簡單清貧的生活,我們也約定好:即使將來經濟寬裕,也要終身過這種簡單清貧的生活。



1 則留言:

  1. 過簡單的生活   心情也比較輕鬆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