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感恩我的兩位師父

   可能是離考試的時間快到了,印隆自己也開始緊張,有點自亂陣腳的感覺。印隆的兩位恩師知道後,分別慈悲地教導與告誡印隆,而兩位師父講的都是一樣的方向---不忘初心。

   妙師父說,讀書的心念一定要正確,修行要注重實踐。若真的考不好,或許是有其他的因緣要去成就。

   俊師父說,讀研究所不是出家人一定要走的路,若沒考上,大人們(指師長)會再討論接下來要如何安排印隆的學習方向。

   兩位師父都好慈悲,不但沒有給印隆壓力,還指引印隆要注意自己修行的心念。她們對印隆的愛,是永不捨棄的慈悲。印隆真的很感恩有二位這麼好的師父,她們都是有法又有財(指四種師長的最上等,應學習跟隨者),讓印隆在這段培育期中,能夠安心的學習,也不會偏離正道。

   弘一大師是印隆學習的對象,雖然印隆效法 弘一大師,此生不接任住持或當家之位,但是以後印隆會收弟子,是為了法燈永續之故。印隆希望將來有能力收弟子時,能夠有像妙師父及俊師父的德行,心胸寬大,有法有財,可以造就法門龍象,讓後進的發心菩薩們能夠安心學習。

 

2 則留言:

  1. 師父  上您網站許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太好了,讚嘆您與華嚴之法緣!末學這週末也會去禮敬法寶,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