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50元的一包豆腐」比「600元的一片豆腐」好吃

今日得到好幾樣愛心食物,好感動!

這是妙師父親手滷的豆腐跟炸好的麵腸與豆包。

 

這是印隆可愛的大學學姐做的水餃,她說她是廚癡,可是印隆覺得她做的很好啊,一點都不廚癡。學姐妳要有信心呀,印隆都還不會包水餃呢!

 

這是師姐送的水果,先供佛!

    

  妙師父的愛心豆腐,是因為上星期印隆跟師父說,這裡的超市改裝後,都買不到豆腐了,嚴重缺乏植物蛋白質請師父來台北時帶一些給印隆。剛好有師姐去花蓮,妙師父就做了一些豆腐給她帶回來給印隆,師父真的很疼愛徒弟,覺得豆腐中充滿了愛心。

  印隆想起了在家時,在晶華吃到的昂貴豆腐。那是因為當月部門業績達成目標,老闆就帶我們幾個幹部去晶華酒店吃鐵板燒,每個人都是吃魚吃肉,印隆這個素食者的鐵板燒,內容是什麼呢?二片豆腐跟四朵香菇,跟二根蘆筍,換算下來,一片豆腐約600元。不過那頓飯吃起來假假的,或許跟老闆吃飯就是這樣吧,沒什麼滋味,而且最恐怖的是看到龍蝦被對切成兩半、被燒時還在可憐的掙扎,讓印隆心中狂念往生咒回向給它

  妙師父給印隆這一堆豆腐,大概也不用50元吧,但充滿的師父的關懷,印隆要把師父的愛通通吃下去,轉化成愛眾生的能量,努力修行,以師志為己志!

 

9 則留言:

  1. 真是幸福! 妙師父真是慈心..... :x

    所以世上人士最慘忍的....已殺生的,還覺不夠新鮮,還要吃活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師父也說印隆很幸福~ :P

      說到那一幕,已經過了五年了吧,那種恐怖的景象還是難以忘記,真的是人間地獄! :(( >:)

      刪除
  2. :( 每次看到所謂的美食節目,都忍不住唸佛號然後趕快轉台。人類的貪欲真是可怕啊!原來師父所說的600元一片的豆腐是這麼回事。現在有這麼多人準備食物給師父吃,師父真的很有福報呢!真是滿滿滿的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當時的同事們都覺得吃一片600元的豆腐很"不值得",但是末學覺得很值得!寧可傷害自己也不要傷害他人。一想到那被切成對半、燒了3分鐘還在動的龍蝦,心中就好痛好痛...... :((

      大家都對印隆太好了,印隆一定要努力,才能報答大家的期望,一定要好好修行。

      刪除
  3. 師父好幸福喔 :))
    大家要惜福  別再殺生了 :-S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對呀,末學也覺得超恐怖的,吃肉就算了(例如三淨肉),還眼睜睜的看到動物在掙扎,末學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怎麼吃的下去?跟叢林的那些補獵物的動物好像哦!(以前看Discovery都差點昏倒,雖然知道動物因為無明愚癡而做這樣的事,但還是很不忍) :((

      刪除
  4. 師父您好:
    看完覺得很感動!要把師父的愛通通吃下去,轉化成愛眾生的能量,努力修行,以師志為己志-這句話也令人感動不已!我相信這樣的關懷和愛會鼓勵師父您往上修行的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就如同回向文(末學覺得也是發願文)所說: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知恩圖報,就是力量,就是您所說的:相信這樣的關懷和愛就是鼓勵往上修行的力量! :x

      刪除
  5. 可憐的龍蝦,光想到就.......

    演嘉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