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白菜酸香滷麵


前幾天去買菜時,發現大白菜很便宜,一大顆只要20元,就買了一顆,今天就來做「白菜酸香滷麵」以饗大家。

印隆自己烹調的食物三原則:「快、省、便宜」,此次也不例外ㄛ!一樣大約花十分鐘就煮好了,材料費約40元。
  1. 大白菜:10元
  2. 其他材料:約17元
  3. 麵、調味料:約10元
  4. 瓦斯、水:3元


既然是「白菜酸香滷麵」,那白菜就是重點啦!白菜不用剝太小片,因為白菜煮下去後會縮小。

 

再來是其他材料:基本上,紅蘿蔔絲、香菇絲及榨菜絲是必須的,其他的材料可以自己搭配。通常印隆都會加一點豆類的東西,補充植物性蛋白質。

 

加一點油,將紅蘿蔔絲、香菇絲及榨菜絲爆香。如果本身體質較寒者,也可以加一點薑絲。(發現妙師父送印隆的這個砂鍋還真好用,煎煮炒都很方便,而且熱得很快,不用花太多瓦斯)

 

再將其他材料及白菜加入,翻攪一下,加入一點水(不用太多,因為白菜也會出水)。

 

看到白菜開始煮爛後,加入一些醬油、烏醋。(一定要用烏醋才會香哦!)

 

最後加入麵,煮熟後即完成!


這一道「白菜酸香滷麵」,酸酸香香的好好吃、也很容易做,也很營養,而且不貴。誰說素食會營養不良?只要調配的當,素食是最適合我們健康人生的飲食方式!



4 則留言:

  1. 感謝師父分享!最近剛好有一包酸白菜,正不知如何應用說,這下拿來煮湯麵剛剛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是用一般白菜做的,不曉得酸白菜做起來的口味如何?等您的分享哦! :P  

      刪除
  2. 酸白菜煮起來真是.....酸啊 :| 。雖然加了胡蘿蔔、豆腐跟一些菇類,我想我那鍋酸白菜應該會拿來做湯底煮麵,不然簡直跟喝醋一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哈哈!真是特別~ :)) 做火鍋也不錯唷!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