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071116_無爭就是道心


 

我們的煩惱,常常是自己找來的,所以說「自尋煩惱」。

舉個例子:有一句話為「說者無意,聽著有心」,每個人因為有其不同的習性,所以在解讀話時,都會加上自己主觀的意識,而不能「單純」地將話聽懂,曲解他人原本說話要表達的意思,而無事生小事,小事生大事!

心~放寬些、放單純些,「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心若與人無爭則人安,與事無爭則事安,無爭則心安,心安則道存。

道心如何培養?除了親近善知識外,就是無爭。難嗎?說難很難,說容易很容易,因為就在一念心念中。煩惱與菩提本為一體,就像海上的波浪,當波浪消失,它還是海。

要成為凡夫或聖賢?看你的心要不要爭。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為心造!

 

 



-----------------------------------------------------------------------------------------------

黑白過招

分類:桌布分享
2007/09/07 06:32

  這是從book畫的"黑白過招"動畫中的畫面所擷取下來的,此動畫超好看的, 聖嚴師父也很欣賞喔!歡迎來一起感受禪味:http://img207.imageshack.us/my.php?image=bookbwgl0.swf


桌布下載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