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印隆的書桌

  早上有提到要給大家看印隆的書桌,中午藉由拍午餐照片的因緣,就一起拍下來囉!

  這是印隆目前的書桌,桌子是花蓮的妙師父從花蓮「寄」火車來的,椅子是從妙媽媽家帶來的,很感恩大家的慈悲。

   真的看桌子上的擺設,就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心之所向(請參考坐過的辦公桌,必留下痕跡 一文)。桌上的「悲智和敬」書籤,是法鼓的校訓;而前面的黑色小柿子,是慈濟的書鎮,都是印隆很嚮往的地方。

  右邊還有一個「法華鐘」,是法鼓山法華鐘的縮小版哦!至於最右邊的杯子,是以前陳履安的夫人--陳曹倩居士所開的「中國女紅坊」所生產,印隆也用了十多年了。

 

  桌曆是法鼓山出品的,每年印隆都使用法鼓山的月曆,2008年的已經可以預購了,而且11月底前都有折扣,推薦大家使用。(法鼓文化:http://www.ddc.com.tw/event/2007/2008calender/index.htm

  桌曆前的綠色小物是小荷葉「水洗」,是寫毛筆用的,只是印隆這陣子沒有空寫書法,就拿來裝些小文具利用一下。

  左側的黑色檯燈,是印隆親愛的媽媽生前所使用的,以前她都用這個檯燈在看書。印隆沒有留下太多媽媽的東西,就是念珠、幾張她寫的詩偈及這個檯燈。它伴著印隆許多用功的時光,就像媽媽一直給印隆的支持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