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愛心木耳


  今日收到妙師父幫印隆寄來的經書,打開箱子時,一塊小東西掉出來;撿起來一看,原來是壓縮的木耳塊,妙師父可能擔心印隆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還在上面寫了大大的「木耳」二字。

  妙師父除了要印隆吃薑外,還有木耳,印隆跟她講在目前住的地方,不太容易買的到,她居然此次細心地寄了一塊木耳乾過來。

  這種壓縮的木耳塊是一位信徒從大陸帶回來的,很神奇唷!一泡水就會膨脹的很大。第一次印隆在做菜時不知道,結果泡出一大鍋,整整讓寺裡的人眾吃了半個月才吃完!

  妙師父就是這麼可愛,雖然外表好像冷冷的,但是「外冷內熱」,內心都默默地關懷徒弟。

  印隆的師父們都好慈悲,像嘉義師父怕印隆在台北挨餓受凍(其實一點都不會),就寄衛生衣及零用錢來;印隆的佛學啟蒙恩師上慧下嶽老和尚,也曾經送了衣服、毛衣等給印隆;記得在剛出家時,有次去拜見 慧老,離去時忘記把毛線帽帶走,慧老還特別從樓上出門下來拿給印隆,看著九十歲的老人家在寒風中所傳遞的愛心,印隆都快要哭出來了。

  不論是師父或是老師,師長們都給予無盡的愛與教導,讓印隆可以在學佛的道路上繼續前進。雖然印隆也讓師父們生氣過,但感謝師父們給予印隆再學習的機會。印隆絕對不會讓師父們及老師們失望的,印隆會好好學習,將來一定會盡力於護持佛教上,就像 印順導師對 證嚴師父說的:「要為佛教、為眾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