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07.4.10(二)】 戒場生活第二十三天

  今明二日將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日,因為即將受具戒了!昨日晚上已作了審戒、露罪懺悔之佛事,所以今日一早就要向尼和尚回覆清淨。

   早齋後,即先進行僧部的壇外佛事(正請師法及壇場灑淨),完成後,即馬上進行尼部的壇外佛事。

   二部的壇外佛事都完成後,已經是中午了,用完午齋即馬上回到大殿,先迎請尼和尚十師,再迎請得戒和尚,由十師和尚尼代表向得戒和尚乞戒,此為「僧中乞戒」之佛事。

   因為下午才開始尼部的登壇,因為登完尼本法壇後,即要馬上去僧部受比丘尼戒,並且晚上即做回向。由增益戒的大姐先開始,我是第二十壇,今天可能輪不到了,就先好好的禮佛懺悔,祈願明日登壇順利。

 

由得戒和尚及教授和尚所開示的受戒法語。

 

 

比丘壇榜

 

 比丘尼壇榜

 

 比丘尼壇榜,末學是第二十壇的「哲榮」。這些壇榜都是在受戒前張貼以示公告;所謂「有冤報冤,有仇報仇」,我們都必須誠心懺悔,並勇敢的面對所有困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