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2007.3.28(三)】 戒場生活第十天

 上午是初壇請戒,與迎請和尚尼。覺得和尚尼都具大丈夫相、好有威嚴,期望自己也能如法的好好修持,將來像他們一樣都能為女中丈夫!

   下午是放香日,因為要剃頭,覺得環境真的可以改造人。以前在常住用蓮蓬頭,剃頭加盥洗要花四十幾分鐘;但是現在只有一桶水,居然二十分鐘內就完成了,省水又省時,將來回到常住一定要保持。

   晚上作露罪懺磨,首先迎請懺罪羯磨和尚尼華律師讓我們露罪懺悔。先是驗籤,我們排籤班跪在驗籤師父前,當驗籤師父念到我們法名時,要大聲回答「阿彌陀佛」,有一個特別的韻調,很莊嚴,驗籤後就是繳籤,然後依籤班到教授室作露罪懺悔。

   露罪懺悔後再作懺磨,原本要一直通宵禮佛,但和尚、和尚尼慈悲,怕我們明日登壇太累,讓我們拜到約晚上十一點時,就讓我們回寮養息了。在懺磨時,想到往生的父母及教育我的師長們,還是忍不住的流淚,蓮池大師說:「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不好好修行怎對得起父母及師長的昊天恩澤!

   因為明日登初壇受沙彌尼及式叉摩那戒後,就要持「不捉持金錢戒」了,所以今日就將所有的淨財,全部交由戒常住保管。妙法寺真的很用心,為了讓我們持戒清淨,得上品清淨戒,作了非常細心及完整的安排。


這是用來燒熱水的桶子,負責燒熱水的菩薩都很發心,每天都要燒好幾桶的熱水供戒子飲用及盥洗,大家都相當感謝


浴室一隅 戒場的浴室非常簡單,就是用木板簡單隔間,平均十幾個人使用一間,令人懷念無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