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感恩的花生

今天妙智菩薩陪老婆婆去領車(電動手推車),主要是幫不識字的老婆婆看文件,因為老婆婆是要用分期付款的。因為老婆婆沒有能力一次付那麼多錢,車行老闆也很好,讓她隨能力分次付款。

但是此電動手推車是二手的,妙智菩薩感覺有點貴,就跟車行老闆說:「老闆,您的車行地段好好喔!一定是您心量很大,所以也生意興隆!」說的老闆心花怒放~接著她又繼續說:「阿婆年紀好大,快八十歲了,就像是我們的老母親一樣,您就再便宜一些吧!」

就這樣一段段的「應機引導、順情而化」,最後居然讓老闆便宜了五千多元,以近乎原價的價位賣給老婆婆。真的覺得妙智菩薩很有智慧,以善巧的方式,讓雙方皆大歡喜!也相信車行老闆所發出的善念,必會為他帶來更大的福報。

另外,關於希望能結合素食餐館幫助獨居老人用餐一事,原本我們選定的素食餐館,卻一直無緣去談,而且發現老婆婆不太想去那一家。今日有一因緣故,而想到了前一陣子天天送便當給印隆的東東素食,雖然地點比先前找的那一家遠一些,但是老婆婆很歡喜的答應了!接下來就要等妙智菩薩和東東老闆商談作法,祈願能夠善願成就!

今日老婆婆供養一包花生給印隆,是別人送她的,她透過妙智菩薩帶來給印隆。妙智菩薩說,老婆婆怕把花生弄髒,包了好幾層紙,讓她覺得好感動,覺得老婆婆真是可愛!

 

感恩這一段時間,大家一起成就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的事情,感恩每位隨喜的菩薩,謝謝大家!

 

[獨居老人送餐計畫]

- 20120904-開始進行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

- 20120906-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 20120907-希望能協助在社會邊緣角落的人

- 20120908-幸福的「代班」美食

- 20120910-愛的光明燈

- 20120911-做就對了

- 20120915-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無所住而行於布施

- 20120918-願人不獨親其親

- 20120920-溫補的養生餐

- 20120922-真誠的愛與關懷

- 20120925-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不要讓愛你的人傷心

- 20120927-不退轉的真心

- 20120929-希望能結合素食餐館幫助獨居老人用餐

- 20121001-送餐計畫小感

- 20121005-鍛鍊自己的捨心

- 20121006-願我們都能做他人生命裡的彩虹

- 20121008-願這份愛的福田,能愈來愈大,愈來愈肥沃

 

 

 

2 則留言:

  1. 善願必成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