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寶塔之旅(4/4)20121014-朝禮屏東埔田寶塔

今日一早從台南出發,要去屏東朝禮寶塔。目前屏東有二座寶塔,一座在印隆以前閉關的無量光佛寺(屏東大碑鄉餉潭村進化路),在當時裝藏時,印隆還把自己珍藏已久的法華經舍利一起裝藏(20110118-第三座五輪塔裝藏法寶)。但是今日要去朝禮的是另一座,由屏東南二高、麟洛南下交流道下紅綠燈,迴轉北上往屏東科技大學路邊,左邊即可看到五輪塔及阿彌陀法相。

原本是沒有安排要到這裡的,因為印隆太久沒有出遠門,不曉得身體是否能負荷?而且屏東在台灣最南端,又比較炎熱,對大病初癒的印隆是一大考驗。但居士菩薩一直希望印隆過去一趟,所以就隨順其心意了。還好佛菩薩加持,一切平安順利!

此座是第二座建立的寶塔,位置在一條有點彎道的馬路邊。據林居士提到,以前這一個路段常有車禍發生,但自從寶塔及阿彌陀佛法相建立在此後,就再也沒有交通意外事故了。


抵達後,印隆先合掌問訊禮敬及供香。

供水及供燈~此次也代所有的護法信施敬供五百盞光明酥油燈,祝福大家光明無量,福慧增長,所願成就!

至阿彌陀佛法相處禮敬、供香、供水、供果、供燈。

在一旁幫忙點燈的義工菩薩們。

義工菩薩將燈給印隆。

於地藏王菩薩聖像前禮敬。

剛好也有附近的居民過來,她是一位年紀很大的老婆婆,但精神體力都很好,也都會固定來幫忙清理香爐,很是虔誠。

與兩位塔主合照:左邊是田中寶塔的塔主,右邊是屏東麟洛寶塔的塔主。

中午用完午齋後,就驅車直接回淡水了,印隆體力不錯,可以撐上八個小時的連續車程呢!

回程時經過關渡慈濟園區,看著黑暗中閃耀著慈濟法船的logo圖案,心中突然一震,直覺想到:「苦海常做度人舟」!回來後上網查詢慈濟logo的意義,為:「八瓣花瓣」即代表慈濟人時時依八正道而行。「花果並生」,意指在慈濟團體中時時下種、開花,日日花開見果。「法船」則代表慈航普渡。

印隆自詡:願生生世世,都能常做普渡眾生的正信法船,利益眾生!

常有人問印隆,印隆不是以天台法華為實踐及弘傳的法門嗎?怎麼會也弘揚屬於藏傳佛教的五輪寶塔?其實這一點,在剛開始接觸時自己也有所疑惑,後來終於得到解答。

其實往前推及,在先慈生病時就有此因緣。記得當時先慈已昏迷數日,突然有一位法師來探望先慈,當時他在先慈旁持咒(應該就是持寶篋印陀羅尼咒),然後用力的喝了一聲,先慈就醒過來了。先慈顫抖著好久無法使用的雙手,眼角泛淚合掌向那位法師微笑感謝。兩天後先慈安詳往生,那一次是印隆最後一次見到意識清楚的先慈模樣,而且是合掌微笑。

在印隆剛出家時,也有再見到那位法師一次,仍舊是一身百納粗衣,笑咪咪的像彌勒佛。當時他對印隆說,要好好修行,把自己就當作是觀世音菩薩一樣,救護苦難的無量眾生!這是印隆與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第一份接觸之緣。

然後是在網路上所結的善因緣,開始與發心格友流通寶塔吊飾,也協助佈達及推廣建塔事宜。在99年閉關時,印隆也把一尊寶塔帶進去供奉,並在寶塔前點燈供養。在一天的晚上,我看到寶塔所輝映出的影子,就像一尊在結跏趺坐的佛陀!清清楚楚,當下覺得好感動~

但是,印隆希望再更深入了解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修持意義,因此到國圖找了資料,並寫了一篇文章。發現原來五輪塔就是要表現如來所體證的境地,與印隆當時在寫論文時,關於佛三身的精神是一樣的。顯密圓融,只要是正法正知見,法的精神與意義都是一樣的--為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只要是正法,印隆都會護持。

而在這幾年的感應中,深感寶塔會護持有心要如法修持的行者,使其道糧不缺:不會過多,使其不生起貪求名利之心;也不會不足,讓其無法安心辦道。有感有應,一切都是剛剛好!

 

卍 修行受持

- 20101228-繞塔之修持

- 20111001-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修持意義

卍 受持因緣

- 寶塔會找人

- 寶塔會找人Part 2

- 20100426-莊嚴的寶塔

- 想要流通《寶篋印陀羅尼經》的想法

- 20101219-正法供養

- 20101223-護持三寶的吳越王錢俶與天台、寶篋印陀羅尼塔的因緣

- 20110102-七寶塔涌現因緣

- 20110112-從流通寶塔到廣結善緣

- 20111101-印隆與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緣份

 

 

8 則留言:

  1. 此座是第二座建立的寶塔,位置在一條有點彎道的馬路邊。據林居士提到,以前這一個路段常有車禍發生,但自從寶塔及阿彌陀佛法相建立在此後,就再也沒有交通意外事故了。
    ..............................................................................................

    看到印隆師父寫的這段話,末學想起印光大師的一項開示(印隆師父以前好像曾恭錄在部落格裡),剛好末學在學佛網又看到了,現在再恭錄一次,期盼能利益眾生 @};-


     
    問:常淹死人(常出事)的地方,怎樣避免再淹死人(再出事)?
     
     印光法師答:
     
     然溺人之處,常有人溺,即所謂求“替死鬼”者。當於其處,立一木標,上用極厚
    白洋鐵板,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字要大,要看得遠,要能經久,可息此禍。以
    刻此字之人之慈心,感佛之慈光加被,以後決保無有此禍。即此可見佛慈悲力,不可
    思議!——印光大師《文鈔續編》卷上復崔德振居士書五



     
    某網友說:
      
    我老家就有這樣的活生生的事實:
      表弟村子面前,有一條小河,有個地方,很深,過去經常淹死夏天洗澡的孩子。
      後來,有人在那裡立了一塊石碑,上面刻有:南無阿彌陀佛
      我是讀小學的時候,看見這塊石碑的。很奇怪
      後來,我問了表弟,表弟說:
      自從立了此石碑後,那個地方就不再淹死人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總結:
    末學認為印光大師此一妙法,不僅可用於江河湖塘防止世人溺水,也可用於交通事故頻發的道路路段,及經常有人自殺的大橋等,廣泛宣傳,造福無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的,正如您所言!
      末學也常在一些交通要道上,看到"南無阿彌陀佛"字樣,
      應也是慈悲行者的發心,
      願眾生能離苦得安樂!

      刪除
  2. 真是慈悲 將佛塔蓋在路旁 讓來往眾生皆能同沾法益!! _/\_

    回覆刪除
  3. 印隆師父 法安吉祥
    感念 師父一段話: 深感寶塔會護持有心要如法修持的行者,使其道糧不缺:不會過多,使其不生起貪求名利之心;也不會不足,讓其無法安心辦道。有感有應,一切都是剛剛好!

    祝福 師父 安康法喜 順心如意 阿彌陀佛! @};- (此篇借引用分享)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圓菩薩:阿彌陀佛!

      這是末學供養寶塔來,這兩年多的深切感受,這是真正的護持啊!
      歡迎您分享,感恩~

      刪除
  4. 師父:
    請你在看完弟子前篇留言後,把該篇留言刪除
    弟子忘了隱藏回覆,那一篇有講到師父的疾病
    總有些透露個人隱私的憂慮,惠請師父把該篇留言刪除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慈悲關懷!
      末學昨日已將留言先刪除,但內容有存檔起來,以備參考。
      賴醫生真是慈悲的大醫王啊!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罕見疾病,雖說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調,
      但其實是中樞神經受損,所以主要是由神內科醫師來負責。

      發病四年多以來,國內外相關網站幾乎都看過了,連中研院有在研究此病的新聞都有關注,
      知道此病目前沒有治療的方式,一般都是施打干擾素(現在有口服藥,給無法打針的病患使用)來減低發病機率。
      末學已放棄打針,因為想要用佛教的觀病患境來修持,以及透過中醫調養,
      目前算是控制得很好,
      這是末學的相關心得,與您分享。
      - 觀病患境:http://tw.myblog.yahoo.com/buddha-dharma/article?mid=57767&prev=51388&next=57766
      - MS-多發性硬化症-發病與治療紀錄:http://tw.myblog.yahoo.com/buddha-dharma/article?mid=53735&prev=51388&next=53734

      再次感恩您的慈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