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印隆與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緣份

 

   自有因緣接觸到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至今也二年了,不過若真的要往前推及,應該是在先慈生病時就有此因緣。

  猶記得當時先慈已昏迷數日,突然有一位法師來探望先慈,當時他在先慈旁持咒(應該就是持寶篋印陀羅尼咒),然後用力的喝了一聲,先慈就醒過來了。先慈顫抖著好久無法使用的雙手,眼角泛淚合掌向那位法師微笑感謝。兩天後先慈安詳往生,那一次是印隆最後一次見到意識清楚的先慈模樣,而且是合掌微笑。

  在印隆剛出家時,也有再見到那位法師一次,仍舊是一身百納粗衣,笑咪咪的像彌勒佛。他要印隆幫他掃描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資料,那份檔案印隆還保留著。當時他對印隆說,要好好修行,把自己就當作是觀世音菩薩一樣,救護苦難的無量眾生!

  這是印隆與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第一份接觸之緣。

  然後是在網路上所結的善因緣,開始與發心格友流通寶塔吊飾,也協助佈達及推廣建塔事宜。在去年閉關時,印隆也把一尊寶塔帶進去供奉,並在寶塔前點燈供養。在一天的晚上,我看到寶塔所輝映出的影子,就像一尊在結跏趺坐的佛陀!當下覺得好感動~

  以上是這一陣子的法緣。

  但是,印隆希望再更深入了解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修持意義,因此到國圖找了資料,並寫了一篇文章。發現原來五輪塔就是要表現如來所體證的境地,與印隆當時在寫論文時,關於佛三身的精神是一樣的。顯密圓融,只要是正法正知見,法的精神與意義都是一樣的--為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