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正法供養

   上午時,點了一座「五輪香塔」供佛,願以此香華供養十方諸佛菩薩賢聖僧,迴向一切眾生成就菩提!  

  發現與五輪寶塔有不可思議的深厚因緣,因此也善加珍惜,並願弘揚推廣!除了在《妙法蓮華經》的〈見寶塔品〉之外,〈藥王菩薩本事品〉也是非常重要的,當初 天台智者大師就是在持誦到《妙法蓮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的「是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如來」時,,身心豁然,寂然入定,靈山會上聽佛說法,儼然未散。

  因為一般人供養於佛時,皆起於妄想、妄見、妄境界以為供養,此則以自所修證之福德智慧光明迴向於如來。光照於世界,是即以供養正法者無養於佛,故曰真法供養,為彼妄心、妄業所造有漏果報之供養所不能及也。又、行此法供養者,即真能行法之人。如是布施,必能一切捨,即無妄不除,無真不顯,成就法施波羅密,故曰第一最尊最上之施。(參:太虛大師之法華經講演錄)因此我們若能以至誠心供養,必能自利利他,得到無上法樂!

在此並再與大家介紹與推薦此五輪香塔,是純檀香所製的,一盒有三十個,還有一尊寶塔掛飾。


五輪香塔不但精巧莊嚴,而且此檀香粉的氣味非常好,滿室生香呢!


 

對五輪香塔有興趣請供的格友,可以參考以下林居士的介紹,或者直接與他聯絡:(0928415287林復生

 

2 則留言:

  1. 請教法師.香塔燃盡後,香灰整理會有毀塔壞寺的疑慮嗎?
    弟子心中疑惑,懇請 法師解惑.感恩~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弟子 雲來集 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來集菩薩:阿彌陀佛!

      毀塔壞寺的重點是在於其起心動念。
      香塔燃盡後,將香灰整理乾淨置於淨處(如傳統或寺院的處理方式,但須有空地),或裝入袋中回收即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