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願報法乳之恩



        之前在這一篇會性法師20200320文章中曾分享,是在約二十歲左右時,因真光禪寺法師請法的關係,當家法師帶領聽我們聽講與研討 會性法師《天台四教儀》講錄的開示,而因緣親近 會性長老的說法。

    然後在二十二歲去念佛光山叢林學院時,也帶了 會公的《天台小止觀》開示錄音帶,利用藥石後的休息時間,逐步聽學,後來也組織一個「『天台實踐會』讀書會」,與同學們研討《天台小止觀》,並整理一份「天台《小止觀》二十五方便研習心得」。

        對於 會性長老,印隆都一直很仰慕,因為他真是一位博通三藏的法師,說法又能適應群機,深入淺出。最重要是他童年出家,一生持首戒律,盡形壽都奉獻於三寶門中。在這一篇的會性法師略記」,作者也記錄了他親近 會公經歷與其行誼,跟印隆觀察到的一樣。會性長老是一位真正閱遍三藏、精通教義、且不慕榮利、不攀緣、老實修行的一代高僧!

會性長老是本省客家籍,但他精通國、台、閩之語言,他曾在佛光山授課時,對 星雲法師說:「在佛教裡,若還要分你是哪裡人?他是哪裡人?那麼十方世界國土就不必要信仰了。印度的佛教、藏傳的佛教、南傳的佛教,彼此間也不必要來往了。佛教本是一家,不必分你我的派系。如眼耳鼻舌身,各司其用,本就是一個身體上的功用,何必要把它分隔開來呢?」他的心念與證量,實是我們應該仰效學習的。

        此生能透過長老的著作、開示而親近學習,實是有莫大的福德因緣!感恩長老仍有法寶住世弘傳,一直希望報答法乳之恩。感恩慧霖文化為報答師恩與利益眾生的努力,感恩普門講堂的法施,感恩法友們的成就護持!印隆此次有幸能在弘佈流通正法上也盡一份心力,實感榮幸與不可思議,也願各位法友珍惜精進之。


   會性法師/星雲法師20171202
   會性法師20200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